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赵文斌:对房产寡头犯罪要施以重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47 四川新闻网

  房源大量滞销,市场购买力不足,供过于求状态明显,为什么房价依然高位运行?市场规律为什么在房产领域失灵?加息、国八条、国六条,近年来,国家出台一个又一个政策针对房价,为什么收效甚微?倒行逆施的现象为什么会出现?房价几成千夫所指,房奴苦苦挣扎,为什么敢有人断喝:“成为房奴那是活该”?老百姓的声音为什么如此弱小无力?

  这是因为,中国房产已经成为寡头经济,房产寡头们已经形成坚固的同盟,坚固的
同盟已经为他们带来丰厚的暴利。房产寡头们深知垄断的好处,因此,他们宁愿勾结,也不愿意形成相互价格竞争的局面。房产寡头们企图长期维持现状,因此,他们宁可把机会在内部消化也不愿意给消费者,宁可维护同盟内的小环境而不顾社会大环境。

  这个同盟的力量已经足够强大,他们抵抗国家政策的调控,操纵市场规律,然后绑架所有的购房者到他们定下的规则中。他们掌握着话语权,垄断公共资源。为了继续维持现状,掀起恐慌性抢购的浪潮,他们雇用所谓的专家学者写“

房地产发展报告”,收买媒体炒作
房价
,亲自上阵制造误导市场的虚妄信息,编制一个又一个谎言。房地产“高峰会议”,不过是他们坐地分赃,相互鼓劲,讨论如何更进一步采取暴利计划的狂欢聚会。

  这个寡头联盟还得到了地方政府的支持。当他们发现地方政府需要用土地高价来增长GDP、来展现政绩时,他们立刻狂喜暗喜,立刻和地方政府结成了另一种形式的联盟。这个联盟不要语言上的沟通,就心知肚明,不用事先的排练,就能一唱一和。此外,银行在房地产市场泥足深陷,使寡头们更加有恃无恐,信心百倍。

  当房市的谎言被一次次揭穿后,寡头们根本不在乎了,他们大言不惭地大放厥词。他们把房市从智勇的博弈变成单纯的肉搏,撕下所有伪装的面具。在这场战争中,或者说在这场游戏中,房产寡头们用蛮力和坚持作为他们最大也是最后的武器,作为他们手上的杀手锏。他们深知围城断粮的战术之妙处,他们希望除了时间以外,不费一兵一卒,就可以攻城略地。因此,他们根本不在乎,一年只卖出去一套房子。站在高高的

写字楼里,俯视楼下住无定所的平民,胸有成竹的感觉是非常良好的。

  面对如此粗鲁而强暴的寡头,政策调控政策微乎其微时,该采取一些其他的措施了。俄罗斯的寡头们,曾兴风作浪,把持经济,左右政局,普京从尤科斯石油公司的最大股东霍多尔科夫斯基开刀,毫不留情,施以重拳,打蛇打七寸,对有劣迹的寡头进行司法审查,为整治俄罗斯国内的经济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现在,我国的房产寡头们结成同盟,囤积土地和房源,相互转手炒作土地,做假账虚构成本,偷税漏税、骗贷、欺骗消费者等等做法大行其道,其背后的黑幕到底有多少?最近华运达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邹庆,以“诈骗罪”被检察机关指控。他以257份虚假的个人资料,从中国银行非法获取个人住房贷款7.5亿元巨款,欠原北京城市合作银行贷款本金8.9亿元,欠建设银行贷款本金1.5亿元,另涉至少两笔金额总计580万美元以上的湖北中行信用证贷款。上述贷款本息合计,总额至少在20亿元以上。

  从1999年始至今,李树彪案、康明案、姚康达案、建行广州分行案、曲沪平案、同泰案,一案接着一案。面对房产这个怪胎,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还仅仅是冰山一角。我们永远不要寄希望于寡头们的良心发现,打了苍蝇之后,更重要的是打老虎。

  关注民生一直是我国政策的出发点,建设和谐社会是新时期国家政策的目标。历史的经验已经表明,任何人也不能撼动我国的国策。当房产寡头的行为与“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背道而驰,与建设和谐社会的政策目标背道而驰时,拿起法律的武器,配合调控政策,正本清源,打击房产中的经济犯罪,将是打击操纵市场行为,解决房市顽症,维护政策公信力的破冰之举。

  应该到了对房产寡头们的犯罪行为施以重拳的时候了。(赵文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