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漫画:真凶救假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58 China Foto Press
漫画:真凶救假凶

检察机关在政法委重压下 放弃了为青少年维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安徽省巢湖市公安局居巢分局在办理一起伤害致死案时,错误拘捕张虎、张峰、焦华、王浩等4名青少年学生,其中张虎和张峰是亲兄弟。4人被刑讯逼供受尽折磨,被关押3个多月,直到真凶被抓才重获自由。

  2005年10月8日,居巢区公安分局提请检察机关对王浩等4人批准逮捕。

  巢湖市居巢区检察院因为办案过程中多次出色地维护青少年的相关利益,曾获得“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的称号。最初,检察机关经过对4名犯罪嫌疑人提审后发现,4人都认为自己所作的所谓“有罪供述”,是听到别人议论以及在公安机关侦察人员的逼供诱供提示下编造的。于是,居巢区检察院果断作出了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但最终,基层单位仍没能抵抗住来自上级部门的高压。为争取办案时间,防止被害人家属上访,

巢湖市公安局和居巢区公安分局分别向市、区两级政法委汇报,请求协调批捕。在巢湖市政法委的“协调”之下,短短4天后,2005年10月21日,居巢区检察院撤销了原不批捕决定,并于当日批准逮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