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省近半地级市市委书记暂时空缺

这个省近半地级市市委书记暂时空缺
2018年03月30日 21:25 新京报

  原标题:近半地级市书记空缺的省

  30日晚,据齐鲁网消息,山东集中任免4市市委书记:

  日前,山东省委决定:申长友不再担任中共东营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王云鹏不再担任中共泰安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良不再担任中共莱芜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孙述涛不再担任中共威海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在此之前,济南、烟台、日照三市市委书记空缺。山东除了济南、青岛是副省级城市,还有15个地级市。随着此次任免,意味着山东近半地级市的市委书记,目前暂时空缺。

  申长友出生于1969年1月,他曾长期在国务院办公厅和国家发改委担任秘书,2008年10月由国务院办公厅正局级秘书“空降”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后任临沂市委副书记、东营市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至今。申长友是十九大代表。3月29日,他已被任命为山东省政府秘书长。

  王云鹏出生于1961年11月,他曾任泰安市长,2016年7月开始任泰安市委书记。王良出生于1964年6月,他曾任职济南、烟台等地,2013年由烟台市长调任莱芜市委书记至今。

  在今年1月底的山东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换届中,王云鹏和王良都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晋升副部级。

  孙述涛出生于1965年1月,他于2008年开始主政威海,先后任市长、市委书记。今年1月底,他当选为山东省副省长,也晋升副部。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济南、烟台、日照三市,都因市委书记调离外省而空缺。

  原任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在几天前已调任黑龙江,接替陆昊任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

  原任山东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王浩,于去年12月调任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

  原任日照市委书记为刘星泰。今年1月他在海南当选为副省长。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3月26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现任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拟任烟台市委书记;现任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拟任日照市委书记。此外,现任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拟任济宁市委书记,提名为济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

  现任济宁市委书记为王艺华。在今年1月底,王艺华已当选为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

  干部公示时间从3月27日至4月2日。如果通过此次任前公示,那么烟台、日照、济宁3市新任市委书记将到任。这也意味着,山东将调整8市市委书记。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此轮干部调整中,山东在省级层面也有进有出。

  除王文涛外,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已调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辽宁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关志鸥已调任山东省委常委。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撰稿/新京报记者何强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