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历史解密:抗美援朝其间 蒋介石三度拟出兵朝鲜(9)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8 16:49   炎黄春秋

  

  12月30日,他从日本的东京再次致民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张美国应就力所能及的范围对中国采取报复措施。其中包括封锁中国海岸和从台湾国民党部队取得增援,进一步加强美军在朝鲜的力量。随后,麦克阿瑟私下邀请国民党"战备顾问委员会主任"何应钦到东京会谈,继续策划利用国民党军队入朝作战,增援美军以及稳住朝鲜半岛的战争态势等问题。

  1951年1月上旬,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发起第三次战役将美军赶到"三八"线地区。

  在此情况下,参谋长联席会义于1月9日给予麦克阿瑟如下答复:

  报复性措施已作了慎重考虑并将继续予以考虑,采取这些措施必然考虑多种利害关系,但无论如何不能同意从国民党在福摩萨的守卫部队中取得增援朝鲜的兵力,这是由于考虑到他们不可能对朝鲜的结果起决定性的作用,而在另外一些地方倒很可能有较大的用处。目前,应首先坚守现有阵地并重创中共军队。

  远在日本东京的麦克阿瑟接到这个答复后,对着身边的人员气恼地说:"这就是五角大楼的阁员们费尽心机做出的杰作,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却是毫无意义的。"

  尽管麦克阿瑟对大洋彼岸的五角大楼充满鄙视,但是对于他们的指示还是不能不去执行。1月下旬,美军开始实施全面的反击。2月11日,他拟定了一个彻底消灭志愿军的作战计划,该计划提出:如果我获准使用国民党中国军队,那么由于他们的增援,同时美国的增援部队也即将开到,我将在北朝鲜北端东西两岸同时进行两栖登陆和空聊登陆,从而就扣紧了一张巨大的罗网,这样中国人不久就会挨饿,否则投降。没有粮食和弹药,他们就会变得毫无办法了。这种景象有点像仁川,但规模要大得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