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残忍杀害20多人 伊朗绞死德黑兰吸血鬼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9 10:33   扬子晚报

  有“德黑兰吸血鬼”之称的穆罕默德·比贾赫和阿里·巴吉17日聆听了德黑兰法院对他们作出的二审裁决。法院认定,两人所犯绑架、谋杀、强奸等罪行铁证如山,应处以“最严厉的惩罚”——在作案地点当众绞死。

  自去年秋天开始,德黑兰南部的沙漠就成了一片恐怖之地。人们在那里不断找到新鲜尸体,死者至少包括17名儿童、两名男子和1名妇女,生前显然遭到殴打和强奸。案件甚至
惊动了伊朗总统哈塔米,他指示伊内政部长亲自负责侦破此案。

  今年9月,在德黑兰南部帕德沙镇当砌砖工的比贾赫和巴吉落入法网,当地媒体将他们称为“德黑兰吸血鬼”或者“土狼”。

  “吸血鬼”供认,他们一般打着去城外捉兔子和狐狸的名义,将天真的孩子拐骗到城外,用大石头猛砸受害者后脑,再对其加以性侵犯,最后将尸体埋在土坑里。为了掩盖气味,他们还找来些动物尸体放在抛尸地点附近。

  当地媒体认为,两人所犯命案可能不止20起,因为他们曾特意从阿富汗非法移民聚居区诱拐儿童。这些孩子都没有合法身份,失踪后父母往往不会报案。

  “看到血让我感到快活”,主犯比贾赫曾这样描述自己的行凶感受。据报道,比贾赫声称,小时候自己曾遭到母亲虐待,为此他要杀死更多的孩子,让他们也体会自己当年的痛苦。

  连律师也感到了他们的暴戾。比贾赫的律师达比尔·达亚贝吉告诉伊朗《东方太阳报》记者说:“我和他交谈,他总是一副开心的样子,丝毫没有显出任何的悔意和罪恶感。”

  受害者的家人要求法院必须严惩这两个恶魔,其中一名家长给报社写信,要求将他们活埋在砖窑内。一些人甚至考虑向司法机关支付一笔钱,以便让法院将罪犯转交到自己手中处置。还有一些人认为,罪犯可能是贩卖儿童器官团伙的成员,呼吁政府做更深一步调查。

  上月,德黑兰一家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裁定比贾赫罪名成立,处以鞭刑和绞刑,但对巴吉只处以鞭刑和监禁15年。

  这一结果引起受害人家庭巨大激愤,于是案件被发回重申。过去两日的审判,由于案情过于血腥,没有对公众开放,但激动的受害者亲属不断试图闯入,一度甚至打断审判。最终,首席法官阿亚图拉·哈希米·沙赫鲁迪宣判——对两名罪犯都执行公开绞刑。

  这一裁决,比贾赫等2人有20天时间上诉,如上诉失败,还需最高法院批准后执行。同时,德黑兰市市长已宣布将对受害者家庭提供抚恤金。按照惯例,这种“血钱”由凶手家庭支付,受害者赔偿标准是男人2.5万美元,女人减半。 扬子晚报/黄恒 张山

1、笑是第一重罪--历史上三个亡国妖女 2、李鸿章日本遇刺与《马关条约》签署
3、孝庄太后与多尔衮的关系属被诬蔑 4、亲人得了不治症要倾家荡产去救吗
5、中国第一城市上海离新加坡有多远 6、日本想把天津变成第二个沈阳(组图)
7、中国人,你还需要为一夜情呐喊吗 8、买房子丢老婆--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9、组图:北京2008年奥运会宣传画集锦 10、组图:文静的宋庆龄学生时代照片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小雪)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