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世界各国元首收入知多少--美国总统年薪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0 14:05   环球时报

  本报记者 王海峰

  世界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的收入是多少?相信很多人都对这一问题感兴趣。近日,俄罗斯《论坛报》引用比利时《最后一点钟》日报记者的调查,对此进行了报道。

  在由选举产生的各国领导人中,美国总统布什的年薪最高,达40万美元,比前任总
统克林顿当时20万美元的年薪增加了一倍。如果再加上夫人劳拉及其他收入,2003年布什夫妇的总收入达72.8万美元。

  欧洲收入最高的领导人是奥地利总统海因茨.菲舍尔,他每年可以得到14份21316欧元的工资,一年共计29.8万欧元。总理沃尔夫冈.许塞尔紧随其后,一年收入26.6万欧元。其他收入较高的领导人还有:希腊总统科斯蒂斯.斯特凡诺普洛斯,每月2.11万欧元外加7000欧元交际费用;英国首相布莱尔每月2.15万欧元;卢森堡公国的首相月收入达1.8万欧元;德国总理施罗德每月17846欧元。

  收入较少的欧洲领导人有: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年收入为84960欧元;法国总统希拉克,年收入仅79133欧元,比总理拉法兰的每月1.4万欧元的收入要少很多。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工资近几年连续上涨,2001年月薪是2.1万卢布(1美元约合32卢布),2002年是8.4万卢布,2004年的月工资又涨到14万卢布。不过,普京的年收入仍无法与布什的年薪相比。

  在东亚各国领导人中,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排名第一,他2003年的总收入为4079万日元(1美元约合104日元)。

  相比之下,欧洲各国皇室的收入更高。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004年的皇室费是1188万欧元;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2005年皇室预算费为387.9万欧元;卢森堡亨利大公2005年的皇室费为747万欧元,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的皇室费每年达6048602欧元。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