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日本高中生上身长于父辈,双腿不见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7 17: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日本共同社12月16日获得的消息,日本文部科学省2004年度学校保健统计调查显示,日本高中生男女的坐高均超过了2003年度,创历史新高。

  共同社报道称,最近10年中,在身高几乎不变的情况下,随着上半身长的增长,腿长在全身所占的比例低于30年前,逐渐显示出上身长的倾向。

  日本文部省表示:“虽然普遍观点认为现代孩子的腿长较以往变长了,但从数字上看这种倾向已经停止。出现这一情况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信莲)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