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饮椰果腹挥衣为旗 印度男子荒岛生存25天终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4 14: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洋海啸造成了太多沉重的悲剧,但也创造了许多大难不死的奇迹。一名印度男子在海啸中侥幸逃生,他在一个荒岛上挨过了25天后终于等到了救援人员。

  据美联社1月22日报道,这名获救的男子名为迈克·曼嘎尔,是印度尼科巴部落族人。1月19日,当救援人员乘救生艇接近皮劳尔·潘贾(Pillow Panja)岛时,意外地注意到有类似旗子的东西在岸上摇摆。等他们靠近岸边,才发现只穿着内裤,正拼命挥舞外衣的曼嘎尔。

  据曼嘎尔回忆,海啸发生时,他被一波海浪卷入海中,接着第二波更高的巨浪又把他抛回岸上。潮水退后,曼嘎尔蹒跚地回到村里,却发现整村人都已经被大海吞噬,无一人生还。在接下来漫长的25天里,孤立无援且有伤在身地曼嘎尔一直靠岛上的椰子维持生命。

  参与安排获救者到救灾中心的尼科巴青年协会会长拉锡德说:“奇迹的确是会出现的。”

  据悉,曼嘎尔被困的皮劳尔·潘贾是安达曼及尼克巴群岛中的一个,距离印度大陆约1130公里。由于许多海港码头被毁,救援人员直到最近才逐渐与偏远的岛屿取得联系。安达曼及尼克巴群岛的数百个岛屿中有36个有人居住,目前已确认有1899人在海啸中丧生,还有至少5553人下落不明。

  据统计,包括亚洲和非洲在内的海啸遇难总人数目前已升至22.5万人。但是,还有大量的遇难者尚未被发现,印尼社会福利部部长布迪表示:“真正的遇难人数,除了上帝没人知道。”

  为了帮助受灾国重建,各国政府和民间的捐款累计已超过70亿美元。1月18日至22日在日本神户举行的国际减灾大会上,各国官员决定要在18个月内建立海啸预警机制,以防止这样的灾难再次发生。(欧叶)

  (编辑:周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