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美流浪汉住进昔日中学三周未被怀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1 10: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的地铁、街心公园以及路边的长椅上,经常可以看到一些无家可归的人们。他们随身带着破旧的纸箱、睡袋以及一些零钱,找到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地方是他们最大的愿望。

  为了能在寒冷的冬天有个暖和点的地方居住,21岁的流浪者弗朗西斯科·塞拉诺溜进了自己曾经就读的母校,他甚至和学生们一起上课、洗澡,不过好景不长,三个星期以后他
还是被发现,并被警察关进了监狱。

  据美联社1月19日报道, 日前,因为伪装成学生藏身在明尼苏达州的苹果谷高中(Apple Valley High),弗朗西斯科·塞拉诺被警察拘留。现在身处牢狱的他无奈地对记者说:“我只是想找一个栖身之所。”

  据学校的校长斯蒂芬介绍,塞拉诺曾经是他们学校的学生,并且学习很好,是一个好学生。看着自己曾经的学生,如今却成为了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斯蒂芬校长十分心痛,他说:“这是一个让人伤心的事情,我希望这个年轻人今后能过上正常的生活。”

  塞拉诺在学校呆了整整三周的时间,白天他和学生们一起上课,晚上就睡在阶梯教室里。有意思的是,一段时间以来他身边的同学和老师都没有对这个生面孔的出现产生疑问。

  一名曾经多次在教室中见到过塞拉诺的学生说:“我们从圣诞假期回来以后发现了这个新面孔,但是他从来不和任何人交谈,所以我们猜测他只是一个新来的学生。”

  校长解释说,塞拉诺虽然已经21岁,但是看起来却顶多十六七岁的样子,因此混杂在一个有着2300多名学生的学校中的确很难被发现。不过,斯蒂芬校长也承认这次事件的发生,说明学校的保卫系统存在着一定问题,学校会对此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并保证今后不会再出现同样的问题。

  据警方讲,1月7日,是学校的看门人发现了在教室里睡觉的塞拉诺,不过当时塞拉诺拿出了他以前的学生证,证明自己是这所学校的学生,于是看门人就让他离开了。第二天学校的领导知道了这件事情,并查出塞拉诺并非是学校的在校生,于是他们把仍藏在教室和学生们一起上课的塞拉诺交给了警方。

  塞拉诺将在1月21号接受处理。塞拉诺说,如果他被无罪释放的话,他将会去与居住在郊区的朋友住在一起,然后找一份新的工作。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