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雪茄之乡”古巴将在公共场合禁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1 10:53   国际在线

  古巴政府日前决定,将禁止在剧院、商场和出租车内吸烟;而饭店则必须设立专门的吸烟区。

  据德国《网络报》1月19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称,古巴商贸部决定从2月7日起在剧院、商店、公共汽车、出租车以及其它封闭的室内禁止吸烟。在饭店内吸烟或雪茄只能在吸烟专区或阳台上。除此之外,政府还将禁止在学校附近摆烟摊。古巴政府在公布这
项措施时称,吸烟给人们带来的各种危害是众所周知的,所以有必要改变这种生活习惯。

  位于加勒比海岛的古巴,虽然是著名的哈瓦那雪茄的产地,但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出于健康原因,早在多年前就已经戒烟了。禁烟令表明,现在,社会公众也应该受到保护,而不受尼古丁的危害。

  据报道,目前古巴吸烟者占总人口的40%,甚至16岁以下的青少年都可以购买香烟和雪茄。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