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吉祥馒头”的不祥之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0:05 红网

  随着《吉祥三宝》的流传,市面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恶搞版”《吉祥三宝》,普罗艺术演艺经纪负责人罗先生说:“除了炒得热火朝天的馒头版外,网上还流传着各地方言版、小偷版等,多达20多种版本,这些都是属于互联网对知识产权严重侵犯的挑战,应该引起社会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吉祥三宝》及相关艺人依然属于普罗艺术,而对于这首歌曲的反盗维权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3月10日北京娱乐信报)

  且让我们来欣赏一下恶搞版的《吉祥馒头》再说话。

  “阿爸!”“哎!”“馒头出来网友都看了么?”“对了。”“馒头出来无极去哪里啦?”“在欧洲”“我怎么找也找不到它?”“没人看了”“馒头、无极、网友就是吉祥的一家!”

  “阿妈!”“哎!”“无极之后怎么有的馒头?”“被大家骂了。”“馒头出了导演坐的住吗?”“已经告了”“导演告来告去能告赢吗?”“他会长大的。”“无极、馒头、导演就是吉祥的一家。”

  “宝贝!”“啊?”“馒头就像太阳照着无极。”“那无极呢?”“无极跟着导演去欧洲啦”“那导演呢?”“导演就像疯子一样疯了。”“噢!明白啦。”“它们三个就是吉祥如意的一家。”

  用搞笑演绎搞笑, 《吉祥馒头》就是以娱乐的方式对最近网络上沸沸扬扬的陈胡事件作了一个最简练的概括,主观上没有恶意,也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不过,客观上“一石三鸟”,嘲讽了陈凯歌,炒作了小胡戈,刺激了原版歌。

  《吉祥三宝》要跟恶搞版算帐是继陈凯歌“无耻之说”之后又一个不祥的讯息。从侯宝林那时开始就对

京剧名曲进行改词的
相声
,到今天舞台上屡见不鲜对流行歌曲改词的小品,为什么至今没有引发一场版权官司?唯独网络上一动手一改词,就受不了刺激,就发疯到喊无耻、要算帐?有些人就是对网络有成见,说到底,瞧不起网络娱乐,因为它是纯粹的草根文化!网络就是这样的一个自由平等的空间,个性发挥的天地。我们何不把网络冲浪看作是一次踏青,一次春游,一次私奔,一次放纵;一次梦之旅,一次神之交,一次逛新城,一次看风景,为什么偏要将现实生活中那些沉重话题和惯性思维搬到虚拟的网络上来?

稿源:红网 作者:梁江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