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高考专题 > 正文

河北沧州30余自考生因考单印丢一字成绩被作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9:06 燕赵都市报

  参加的是《民商法原理与实务》科目的考试,试卷也是《民商法原理与实务》的试卷,仅仅因为考试通知单印刷错误,将《民商法原理与实务》“印丢”一个“商”字,考试成绩就记在了《民法原理与实务》名下。一字之差,造成沧州市报考监所管理专业的30多名自考生的考试成绩被“作废”,他们不得不参加下一年度的考试。

  据考生们介绍,2003年10月26日下午,他们集体参加全国自学考试监所管理专业《
民商法原理与实务》科目的考试。在考试之前,他们领到了考试通知单。细心的考生发现,通知单上,《民商法原理与实务》这一科目印成了《民法原理与实务》,他们找到报名点说明自己的疑问,报名点回答说没事。

  进入考场后,考生们领到的是《民商法原理与实务》科目的考试试卷,都觉得不会出什么问题。11月份成绩出来以后,大多数考生成绩合格。对于不少考生来说,这是他们专业考试的最后一科,只等着拿毕业证了。

  然而,毕业证却迟迟没有发下来。经询问,考试部门说他们考错了,考试成绩与考试科目不符,成绩作废。经仔细打听才知道,他们《民商法原理与实务》的分数被记成了《民法原理与实务》的分数,而《民法原理与实务》不属于监所管理专业,它是律师专业的一门科目。

  考生们闹不明白,本来答的是《民商法原理与实务》试卷,为什么下来的却是《民法原理与实务》的分数呢?考生们找到自考管理部门,但工作人员却说:“谁让你们不早说呢?现在晚了,只能重考!”在屡次交涉无果后,考生们才转向媒体求助。

  相关专题:2004年高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