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北京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理科分数线有大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1:23 新京报

  重点分数线 文科474理科491

  本报讯(记者王荟) 昨天,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北京今年的高考录取分数线,文科分数线基本与去年持平,理科有较大幅度提高。

  文科本科一批、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474分和435分。理科本科一批、二
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491分和433分,而去年的分数线则分别是455分和408分,今年比去年增加了二三十分。

  据了解,今年全国共有533所高校在京招生,计划招生总数为63775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17797人,占计划总数的27.91%;理工类计划45978人,占计 划总数的72.09%(去年为71.21%)。

  本科计划招生35976人,占计划总数的56.41%;专科 计划招生27799人,占计划总 数的43.59%。

  高职单独招生方面,以招收三校生(中专、职高、技校)为主,实行单独命题考试、单独录取的高职招生,计划招生7702人,比去年增加170人,报名15819人,比去年增加2943人。

  今年北京报名参加高考的人数为85073人,其中文史类考生31608人,占报名总数的37.15%,理工类考生53465人,占报名总数的62.85%。应届生72575人,往届生12498人。

  -各方反应

  高考学生:宏志中学 61%可上重点

  “北京宏志中学2004年高考 再次达到100%上大学,其中61%达到重点线!”昨天下午5时30分,北京宏志中学校长丁尔庆告诉记者。

  宏志中学今年参加高考 的是该校2000年建校后第二批毕业的79名学生。据丁校长介绍,学校的最高分是 635分(理科、不含加分),有两名同学获此分数。600分 以上的有7人,所有学生均 达到了大学分数线(含大专)。“结合他们的志愿来看, 都可以上大学”,丁校长说, 其中有61%的考生还达到了 第一批录取线,应该可以上 重点。

  成立于2000年4月10日的北京宏志中学是全国第一所、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专门招收家境贫困、品学兼优学生的公益性中学。 宏志生享受“四免一补”待 遇,即免交学杂费、书本费、校服费和住宿费,每月另补 助伙食费。

  毕业班老师:分数线提高 不影响竞争

  “水涨船高,竞争机会仍然均等,还是那些在高考中胜出的孩子能上好学校。”针对今 年高招理科分数线大幅度提高的情况,昨天下午,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高三 (11)班班主任黄珲老师说。黄珲是今年北京高考理科最高分获得者汪涵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她说,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该校并没有学生觉得今年的分数线偏高,因为水涨船高,大家的分数也高了。而考试发挥失误 或者其他原因影响招生的例子,每年都有,也不是由于分 数线的原因。

  黄老师举本校的例子来 说明:今年实验中学文科有 96%、理科97%的考生达到了 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 线(即俗称的“重点线”),而往 年这个数字通常是95%。

  黄老师说,现在还不好 估计几所著名大学的分数 线,因为这个“与报名人数关 系密切”。

  清华大学: 7月初确定 录取分数线

  本报讯 (记者 郭少峰) 昨日,记者从清华大学 招生办公室获悉,现在清 华大学还没有确定今年在 北京的提档分数线,这要 等到7月初录取工作才会 展开,那时才会确定今年 清华大学对北京生源的录 取分数线。

  根据北京大学和清华大 学网站上的资料,不包括保送生、文体降分录取学生和加分录取学生,北京大学(本部)计划在北京招生理科 200人,文科121人,北京大学医学部(医科类)则计划在 北京招生449人,共计为 770人,理科最低分数线为585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文科最低分为576分(历史学系)。

  而清华大学去年北京生源403人,其中理科321人,文科82人,理科最低分为584分(机械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文科最低分则为567分(外语系日语专业)。

  相关专题:2004年高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