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去年大学录取通知书寄出一年后才收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1:13 CCTV《第一时间》

  最近,浙江义乌一位家长收到了一封让他深感遗憾的通知书,这是一封给他女儿的迟到了整整一年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浙江义乌市民吕先生:我就是在这个信箱上面发现这封信的。当时这个信封外面很潮湿,我一看,是一封录取通知书,当时感到很高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可当吕先生打开信一下就傻了眼,里面装的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下面盖有学院公章,落款时间“2003年7月10日”。邮戳时间也是去年7月。吕先生马上赶到北京,但校方告诉他通知书早已过期无效了。失望之余,吕先生几次找到义乌邮政部门,要求对方查一查这件事,并公开道歉,但都遭到拒绝。

  义乌市邮政局运营维护部主任胡文生:其实我们没有错。普通的信件我投递你的信箱里,我根本不需要你签收。

  邮局方面认为,一般来说,高校录取通知书应该以特快专递或挂号信的形式寄出。但这封是平信,不需要对方签收。可平信也不能寄上一年呀。原来,吕先生家门口有三个邮箱,其中一个是邻居家订牛奶的箱子。最近邮政部门清理邮箱时才发现,这封录取通知书被错投在邻居的奶箱里,而邻居已经搬走两年了。因此吕先生认为,责任还是在邮局方面。

  义乌市民吕先生:这封信如果投递到我自己的邮政信箱或我自己做的信箱,我能够收到的,他投到人家出租房子的人的信箱,不是我的信箱,那我怎么能收得到呢?

  吕先生告诉记者,清华美院是女儿去年报考的第一志愿,可等了一个夏天也没接到录取通知书。无奈之下,女儿最后选择了第五志愿,上了北京一所普通大学。目前,吕先生还在四处奔波,要为此事讨一个说法。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相关专题:2004年高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