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高考专题 > 正文

河北高考填报志愿工作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6 河北日报

  提前批录取将在7月8日开始关注高考

  本报6月27日讯(记者胡博理)按照有关规定,我省今年高考考生填报志愿工作于今日结束。提前批录取将在7月8日开始,7月11日结束。

  填报志愿是普通高校招生中的一项基础性的工作,实际上是考生与院校之间的一种
“双向选择”:一方面考生通过填报志愿,表达自己的愿望即向往何种院校、专业等;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报志愿为其录取的基本依据,从众多的报考者中择优选拔合格的新生。随着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体制的改革,考生的志愿得到了进一步的尊重,已成为普通高校录取非常重要的依据之一。

  今年我省依然实行先公布统考成绩后再填报志愿的办法。为充分发挥考生的长处和高考成绩的作用,我省今年继续公布了普通高校招生文理科一分一档统计表,让考生对自己在全省的排位更加明晰;编发了《200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章程》、《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详尽地介绍了填报志愿应该了解和注意的事项、各学校简介和招生计划等。另一方面,在《200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南》中,把各高校近3年的计划数、调档分数线、上控制线人数一一列出,让考生对各高校近3年的走向有个大概了解,极大方便了考生。此外,我省还在6月11日至15日、6月24日至25日,先后两次参加了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主办、全国各地招生部门和高校参加的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抽调有丰富招生经验的工作人员,认真回答考生提出的各种问题。

  即将开始的提前批录取,包括军队、公安高校或专业,海洋运输类、司法类部分专业,教育部及省招生委员会规定提前录取的高校和专业及本硕博连读专业,省内高校高水平运动员预科班。单独测试的省内、外和部委属高校艺术本、专科专业,体育单招,河北体育学院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录取与提前批同期进行。

  据了解,今年的录取工作在省会进行,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我省将继续坚持实行“四公开、两监督”,即按规定公开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录取办法和录取结果,接受社会监督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为增加招生工作的透明度,今年继续通过本报等新闻媒体公布每批院校提档线。

  相关专题:2004年高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