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拟不再隔离甲型流感密切接触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4:45  新华网
视频:香港拟不再隔离甲型流感密切接触者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新华网香港5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针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新情况,宣布推出新一轮防控措施,包括不再对与患者紧密接触者实施隔离,而改为前往卫生署指定诊所服用抗流感药物“特敏福”及接受身体检查;一旦社区出现大暴发,全港小学及幼稚园停课14天,医管局将开设7家指定诊所处理有流感病征的病人。

  据香港媒体报道,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19日在记者会上说,香港很可能很快出现首宗本土病例。因为香港与美国、加拿大、欧洲、英国和日本有频繁往来,每天有逾1.3万人次来香港,香港已进入“控疫后期、缓疫初期”的阶段,在出现首宗本土个案前,需要推行新一轮措施。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特区政府最快于21日推出“全监督预防治疗及医学监察”,与患者紧密接触者毋须住隔离营,而在家中休养,但须每天前往卫生署指定4家诊所接受身体检查,在监督下服用“特敏福”。他们还须签署文件承诺佩戴口罩,也不前往人多的地方,违者会交由警方处理,转移到隔离营接受隔离。

  梁卓伟说,不对亲密接触者实施隔离,并不是因为隔离营空间不足。他指出,研究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毒性比较温和,基因变种能力有限,“特敏福”和“乐感清”等抗流感特效药仍有效,也未见有抗药性。而甲型H1N1流感死亡率0.3%至0.4%,与普通的季节性流感死亡率相当。

  抗疫科研应变小组成员袁国勇表示,过去一段时间,400多名已接受检疫人员在隔离期大多服用“特敏福”药物,无一受到感染。因此可判断,患者的紧密接触者只要每日服用“特敏福”,戴上口罩,并做好手部消毒,在社区引起感染的机会很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流感 隔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