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热可为多种疾病信号 超高热或患急性脑出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08:15  家庭保健报

  低热(37.3℃~38℃) 多见于病毒感染和结核病患者,可伴有夜间盗汗和体重下降。

  超高热(> 41℃) 多是中枢性发热,如急性脑出血患者,由位于头部的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引起。

  稽留热 持续高热,全天体温波动不超过1℃,常见于大叶性肺炎、革兰氏阳性球菌败血症、伤寒。

  弛张热 全天体温波动大于1℃以上,常见于胆道感染、肾盂肾炎、肠道感染、心内膜炎。

  波状热 体温在数天内逐渐上升至高峰,然后逐渐下降至常温或微热状态,不久再发热,呈波浪式起伏,可见于布氏杆菌病、淋巴瘤等。

  双相热 第1次发热持续数天,然后缓解一至数天,又出现第2次发热,可见于某些病毒感染,如登革热、麻疹等。

  不规则热 发热持续时间不定,变动无规律,可见于流感、风湿热等。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发热 疾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