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廷剧皇上饿了就喝粥 引发网友热情支招

2013年04月11日10:2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除了粥就是羹,就不能给朕上只扒鸡么?(设计台词 网络资料图) 除了粥就是羹,就不能给朕上只扒鸡么?(设计台词 网络资料图)

  “给朕端碗红枣莲子羹吧”,这句台词,在热播的古装剧中耳熟能详了吧?@谢泼德吐槽说:对中国的宫廷剧没法忍了,皇上一饿了就说,“给朕端碗红枣莲子粥。”贵妃伺候皇上也是,“皇上饿了吧,臣妾给您炖了银耳莲子羹。”皇上怎么了,饿了就吃流食,除了粥就是羹。当皇上图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在饿的时候可以器宇轩昂地说,“朕这会饿了,给朕拿只扒鸡来。”    该条微博受到网友热烈的讨论,当了皇上,饿了会想吃什么呢?

  @李晓亚lily:皇上饿了,还能喝豆浆。《甄嬛传》里有一句,皇上,这是臣妾让小厨房刚磨的豆浆……

  @陈英俊同学:给朕来串臭豆腐。

  @反受为攻的阿下:给朕来只奥尔良烤鸡。

  @八卦_我实在是太C J了:给朕来盘烤排骨。

  @红烧大排小四四:给朕开盘鲍汁鸭舌。

  @许朝颜:朕这儿饿了,给朕举个锅盔来,9分熟。

  @蒋志高:朕这会儿饿了,给朕端个重庆麻辣火锅来,要麻酱,加点儿香菜。

  @谭人玮:朕这会儿饿了,给朕拿个烧鹅白切鸡双拼饭来,奶茶不加糖。

  皇上为什么总是吃的甜品?@ Jo ke y_C h a n根据横店的情况解释:除了经费有限外,还有可能是横店外面就有这样的甜品店,比较宫廷范儿,买着也方便。

  @卓行奇语异图考录则认为,“给朕拿扒鸡”难道不是乡间老农聊天,以为当皇上就能顿顿吃煎饼的写法么。就好比刘姥姥看见点心小巧可爱每样吃了许多,贾母就会说:“这会子油腻腻的,谁吃这些。”写富贵只知写金玉满堂,却不知笙歌归院落,灯火下楼台才是上乘写法。

  @谢泼德归纳了一下评论:发现网友们也没吃过什么好东西,将自己代入万岁爷之后,无非点的都是酱猪蹄子、煎饼果子、烤大腰子这三“子”。最可恨的是还有人说,给朕拿个柿饼来。成心捣乱是吗,皇阿玛能吃柿饼子吗,又不是民间格格。

  为什么皇上偏偏选择红枣莲子羹,而不来只扒鸡?@璀璨如花的H o lly一言道出真谛:莫非那时候就有禽流感?

  (奥一微编辑 邓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刘志军涉贿约6千万 曾让律师保其不死
  • 体育亚冠-国安2013首败0-1 舜天0-2 视频
  • 娱乐林志颖被曝身家百亿 网友:真正高富帅
  • 财经我国广义货币供应量首次突破100万亿
  • 科技工信部再提手机实名 扩展到固话上网卡
  • 博客柴静:叔侄奸杀冤案细节 金日成离世内幕
  • 读书梁晓声知青文学终结篇:返城年代
  • 教育泰晤士2013亚洲大学排名:北大第四
  • 育儿雅培奶粉里现黑色小虫 坚称质量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