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挟尸要价》作者张轶因病逝世 仅28岁

2013年05月22日16:05  新浪传媒

  新浪传媒讯 据《潇湘晨报》新浪官方微博称,潇湘晨报摄影记者张轶因患肝癌医治无效,于2013年5月22日14时在陕西渭南逝世,享年28岁。张轶就是摄影作品《挟尸要价》的作者,该幅照片获得2010年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奖最佳新闻照片奖。

  张轶,1985年出生,2009年5月大学毕业后进入《江汉商报》,成为一名摄影记者。2009年10月24日他拍摄的《挟尸要价》新闻组照屡获大奖,同时也引发了全国摄影界的大讨论,后离开《江汉商报》,生前为湖南《潇湘晨报》记者。

  《挟尸要价》获中国新闻摄影最高荣誉“金镜头”奖

  《挟尸要价》是由《华商报》首发,《江汉商报》摄影记者张轶拍摄。照片素材来源于2009年10月24日湖北荆州大学生何东旭、方招、陈及时为救溺水儿童壮烈牺牲,而打捞公司打捞尸体时竟然漫天要价,面对同学们的“跪求”,个体打捞者不仅不为所动,而且挟尸要价,一共收取了3.6万元的捞尸费的事情。

  2010年,《挟尸要价》夺得了中国新闻摄影最高荣誉“金镜头”奖。而照片的获奖,引来一片质疑之声。8月23日上午,人民摄影“金镜头”评委会针对《挟尸要价》图片所涉及的新闻事实的调查结论认为,《挟尸要价》的新闻是真实的,不存在造假问题。

(编辑:SN05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3红牌+点球 9人国安1-3亚冠出局 视频
  • 娱乐多方梳理陈坤与赵薇关系破裂传闻(图)
  • 财经铁路总公司几乎承袭原铁道部所有职能
  • 科技深圳勒令的哥删除手机打车软件
  • 博客季羡林之子:北大没资格分享父亲遗产
  • 读书野性女匪绝境抗日:独立团(全本)
  • 教育美专家:85%大学生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
  • 育儿儿童性侵案超4成受害者为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