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500强企业劳动论坛昨在沪隆重举行

2014年11月26日10:38  劳动报 收藏本文

  以人为本维护劳动者安全权益,聚焦企业探讨良性健康发展。昨天,由劳动报社主办、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届世界500强企业劳动论坛”在海鸥饭店隆重举行,此次劳动论坛主题聚焦“体面劳动:生产与生命”,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国企的企业管理者、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等就社会转型时期的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劳动者权益维护等发表了真知灼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洪浩出席论坛并做了重要讲话,洪浩指出,本市各级工会要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精神为指针,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为基本手段,不断加大依法参与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依法参与安全生产监督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依法督促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的工作力度,积极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利,把维护职工生命安全、职业健康权利放在维权的首要位置来抓,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上海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堃涛致辞。

  论坛期间,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仇颖,国家安全文化示范企业评审专家、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俞秀宝,以及上海东浩兰生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栋,上海雅胜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巴布,沙伯基础创新塑料(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泽生等专家学者、企业管理者先后作主题演讲。与会者一致认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决不能以牺牲职工的生命健康为代价,必须始终把保障职工生命健康放在首位;要在贯彻落实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过程中,以法治思维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安全体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向良性健康的方向发展。本报总编辑宋钟蓓主持论坛。

  昨天的论坛上,荣获“企业安全创新案例奖”的52家企业名单揭晓,洪浩向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飞利浦灯具(上海)有限公司、日立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等获奖企业的代表颁奖。上海京瓷电子有限公司代表企业方,向以世界500强为主的所有在沪企业发出倡议:倡议在沪企业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安全发展;强化法治理念,严格遵章守法;增强主体意识,切实履职尽责。

  劳动论坛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先后聚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经济全球化下的劳动、资本、技术与管理”等主题展开探讨,引发普遍关注,成为劳动报发挥媒体力量、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平台,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文章关键词: 第四届世界500强企业劳动论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欧冠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4-0 曼城3-2拜仁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河南两县为争高铁关系紧张:领导进京(图)
  • 科技苹果市值首破7000亿美元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