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安全法实施10周年 央视12月2日播特别节目

2014年11月27日15:44  央视 收藏本文

  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

  2014年,《中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10周年。

  2014年12月2日,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联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共同发起第三届大型电视宣传活动《平安行2014》。

  站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上,回顾过去10年中国交通所走过的历程,回望30年来中国交通发生的巨大变革。

  那些人、那些车、那些事,宛如一个一个历史刻度,记录着中国从自行车王国向汽车社会的转变,标示着我国道路交通管理的巨大进步,同时,也一步步丈量着中国法治的进程。

  《平安行2014》将以时间为坐标,共分四个篇章,其中将中国交通30年的发展分成3个阶段。即:惊蛰(1984-1994)跨越(1994-2004)巨变(2004-2014)以及第四篇章(2014-未来)。

  多路记者也将前往西安、成都等地会同当地交警、司机、百姓主持为您分别讲述自己家乡交通30年的变迁,更是节目的一大亮点。

  关键词一:厚重。从一张80年代北京大马路上驴车和吉普车并驾齐驱的照片;到三个不同时期汽车牌照的展示。一张张经典的老照片、一个个见证者似乎都在向我们诉说着中国交通发展史的厚重。

  关键词二:思考。一首张恒的《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仿佛把我们带回到90年代,那个中国,正式进入汽车社会的年代,一个个经典案例也让提醒着我们开始重新审视并思考着人与车的关系。

  关键词三:改变。从《道交法》的颁布到两会提案“醉驾入刑”,那些让人心惊肉跳的车祸现场都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期盼法律的完善和自身出行观念的改变。

  节目中,无论是骑着已有70年历史德国进口钻石牌自行车上场的交警收藏者刘志刚;还是有着27年驾龄但却拥有零违章、零事故、零投诉的中国好司机张兵;被大爷大妈亲切的称为“胡同里的指挥家”中国好交警任永杰:亦或者还有他,一个用生命“最后七分钟”为我们诠释了警法大于天的英雄交警吴涛,他们的名字和事迹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除此以外,相声演员苗阜、王声为节目专门创作的相声段子:改装自行车、开车、公交地铁,诙谐幽默的表达方式将现实生活中种种不良的交通现象表现的淋漓尽致,令人回味。汪正正现场倾情演唱《同心筑梦》值得期待。

  《平安行2014》将于12月2日20:07分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编辑:SN009)

文章关键词: 央视 道路安全法 全国交通安全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