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赴朝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

2013年03月20日12:05  中国新闻出版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月19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召开机关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关于新组建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要负责同志任职的决定。 本报记者 韩东 摄   3月19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召开机关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关于新组建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要负责同志任职的决定。 本报记者 韩东 摄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召开机关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中央对总局主要领导任职决定

  潘立刚宣布决定 雒树刚讲话 柳斌杰主持会议

  蔡赴朝任总局局长 蒋建国任总局党组书记

  本报讯 (记者冯文礼) 3月19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召开机关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潘立刚受中央委托,宣布了中共中央关于新组建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要负责同志任职的决定。中央决定,蔡赴朝同志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国家版权局局长,蒋建国同志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党组书记蒋建国分别讲话。

  原新闻出版总署领导邬书林、阎晓宏、孙寿山、宋明昌,原国家广电总局领导聂辰席、王莉莉、李秋芳、张丕民、李伟、童刚、胡占凡、王庚年、王求等出席会议。

  潘立刚指出,这次新组建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配备,是中央根据总局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组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是根据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稳步推进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总局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团结一致,恪尽职守,全力支持赴朝和建国两位同志的工作,尽快建立工作机制,制定措施,排出时间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决定,实现组建工作的顺利完成和各项工作的平稳过渡。

  雒树刚指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组建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是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阵地,是国务院主管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的直属机构,承担着重要职责,肩负着重要使命。希望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正确对待机构改革,积极支持机构改革,积极稳妥地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着力推进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事业的改革发展和管理工作,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切实把好关,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确保文化安全、宣传安全、传播安全。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治局,从严管干部,严格按制度办事,严格按程序办事,确保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顺利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努力开创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新局面,让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

  柳斌杰指出,中央决定组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加挂国家版权局牌子,不再保留国家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这个决定从全局看、长远看无疑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有利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有利于加快新闻出版广电事业的发展,有利于加强对意识形态的管理,有利于调动广大新闻出版广电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他说,这次转到全国人大工作,按照法律规定不能在政府任职,但仍会一如既往地心系新闻出版广电事业,积极主动地做好团结稳定工作和各项工作的交接,为新机构尽快运行创造好的条件。在全国人大工作中,会积极推动新闻出版广电法律制度的建立完善工作,为大家更好地做好工作创造良好的法制条件,支持新闻出版广电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同时,他希望能充分利用国家版权局的职能,进一步推动文化内容和传播手段的创新,促进新闻出版广电事业大发展。

  蔡赴朝表示,感谢中央的信任,拥护中央的决定,坚决落实和执行好中央的决策部署。他指出,新闻出版和广播影视都具有鲜明的意识形态属性,新机构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就是要清醒认识,牢牢把握新组建机构的政治责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宣部的部署,坚持抓好导向,管好媒体,把好关口,守好阵地。要坚定不移以改革为动力,以转变职能为核心,努力推动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做大做强。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好党的民主集中制,着力建设风清气正、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他强调,当前,既要抓好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又要抓好日常工作,做好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改革中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和同志们一起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实现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新的发展。

  蒋建国表示,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全局高度,决定组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统一对各类传媒的行政管理,是科学之策、高明之举,完全拥护这一重要决策,坚决贯彻执行。将全力支持、紧密配合、积极维护赴朝同志的工作,与全局同志一道,共同努力把新闻出版广电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他指出,当前,全局上下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按照中央部署,在中宣部领导和指导下,做好两部门整合和新机构组建工作。其中,关键是科学制订“三定”方案,核心是积极实行职能转变,重点是认真搞好人员安排,要努力做到科学整合、加快磨合、迅速融合,并确保在整合过程中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确保在今后工作中做到把事业产业发展好、把阵地管理好、把队伍建设好。全局同志要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以党性作保证、以纪律为约束,负起责任、接受考验,团结一心、和衷共济,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党中央和国务院交给的改革任务。

  原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广电总局副司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老同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分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地方大员调整:

  西藏党委副书记郝鹏调任青海省委副书记

  河北江西河南黑龙江和湖南五省党委书记将调整

  山东省长姜大明引用艾青诗句告别 数次拭泪

  中央部委人事调整:

  蒋洁敏出任新一届国资委主任

  秦宜智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国务院部委新任领导阵容

  媒体解读:

  华媒称政协新班子具广泛性 将牵动新一轮人事调整

  媒体点评近期人事调整:省委书记调动南来北往

  媒体分析人事调整:中央重专业 地方重协调

(编辑:SN05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北黑龙江江西河南湖南省委书记调整
  • 体育欧文微博宣布赛季末正式退役 欧文微博
  • 娱乐TVB落选港男被曝同性卖淫 5.5万可任玩
  • 财经大众因DSG变速器故障召回38万余辆汽车
  • 科技微软遭美司法部调查:或向中国官员行贿
  • 博客贵州冰雹打烂汽车 实拍北京超美春雪
  • 读书特别策划:宋教仁遇刺百年与民主政治
  • 教育北京家长在美买学区房:30万美元买别墅
  • 育儿无成人陪同14岁以下儿童禁入迪士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