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酶可邦”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改善生态环境 发展生态经济 靖安建设生态文明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2:14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 [江西日报] 钟旭斌报道:靖安从涵养林业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着手,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县。

  针对林区乱砍滥伐现象严重,县内耗材企业多的状况,该县痛下决心,从2000年起,逐步关停并转了48家木制品厂、笋罐头厂、造纸厂,关闭了污染严重的冶炼厂,停止了以杂木为主要原料的香菇生产。在重点林区封山育林,从2000年开始,一封5年,封山育林面积120万亩,配合国家长防林工程和退耕还林项目,新开发荒山面积9万亩。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林业工人承包荒山植树造林,开发果业和无公害绿色食品。

  全县共有15万亩荒山重新披上绿装,森林覆盖率由5年前的70%提高到75%。

  林业经济退出主导地位后,靖安县把发展生态环保效益型经济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依托生态优势,重点发展壮大与生态经济密切联系的旅游、木竹精深加工、水电和有机特色农产品等四大产业。目前,靖安旅游业发展以况钟园林为龙头,以宝峰景区为中心,以骆家坪景区为腹地的百里风光带,形成集休闲度假、避暑疗养为一体的多功能生态旅游区。该县瞄准国际市场,实施扶优扶强战略,重点扶持年产值超千万元,利税超百万元的邓氏园林、申安实业、华利木业等5家木竹精深加工企业,年创产值2.2亿元,出口创汇375.8万美元。利用资源优势,通过吸引县外资金和集纳社会闲散资金,多形式、多渠道开发水电产业,全县共建有中、小型水电站49座,年产值达5200万元,年创利税300多万元。

  (大江网-江西日报)

  相关专题:“酶可邦”关注环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