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专题 > 正文

全国各地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渐入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3:32 新华网

  ※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特别报道

  今年8月22日是中国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中国各地连日来纷纷举行活动纪念这位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

  在邓小平的家乡广安,四川省委、省政府8月16日举行大会,隆重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当地各级各部门、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的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共计1100余人参加了纪念大会。广安市委书记谭力在大会上发言说:“建设好小平同志家乡,是对小平同志最好的纪念。今天,可以告慰小平同志的是,家乡经济快速发展,城市日新月异,乡村欣欣向荣,交通四通八达,人民安居乐业。我们将继续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把小平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同一天,由《香港商报》、“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纪念图片展在香港举行。图片展以“罗湖桥畔的思念”为主题,展示了有关邓小平的珍贵照片近百幅,其中有部分是首次公开展出。邓小平生前曾多次表示,香港回归后,要到香港走一走。他两度南巡,都到离香港最近的地方深情眺望香港。图片展“罗湖桥畔的思念”记录了邓小平两次南巡的感人风采,记录了邓小平在香港问题决策上的若干重要时刻和重大贡献。

  统一战线各界人士16日也会聚一堂,共同缅怀邓小平作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回顾邓小平作为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奠基人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农工党中央主席蒋正华,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无党派人士陈章良,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希拉伦丁·陈广元,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杨国庆先后发了言。

  各地还通过电视专题片、文艺晚会、书画展览、撰文研讨等形式的活动,表达对这位中国领袖的纪念之情。(来源:华声报)

  相关专题: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