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举行盛大酒会庆祝国庆5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5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1日电(记者 向剑帼)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10月1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大会堂举行盛大国庆酒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致辞说,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国庆日,我们与全国人民一起,分享节日的欢乐,分享国家建设成就的喜悦和国际威望提升的荣耀。

  董建华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变化翻天覆地。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25年,建 设更是突飞猛进。不久前,中共中央召开了第十六届四中全会,把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作为新形势下治国理政的崭新课题;重申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照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办事,不断开创“一国两制”事业的新局面。我们充分体会到国家对香港的深切关怀。强大和蓬勃发展的祖国,是香港实现长期繁荣稳定的最大保证。我们把香港的事情办好,也就更能对祖国现代化建设事业发挥独特的贡献。

  他说,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采取措施,悉心维护经济复苏的强劲势头,确保持续增长。我们要充分抓住机遇,结合内地快速增长的优势,以切实的工作使更多市民从经济振兴中受惠,使民生得以改善。

  董建华提出,特区政府也将同时继续改善施政,广泛联系各界别、各阶层的市民,积极回应市民的诉求,凝聚民心。依照基本法的规定,循序渐进发展政制,推动香港民主,达到最终普选的目标。

  酒会上,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主持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背景音乐的国民教育宣传短片“心系家国”的启播仪式。从10月1日开始,香港的三大电视台均将在每晚的新闻节目前播放这部约45秒钟。香港拔萃男女书院的男女混声合唱团为酒会演唱了《对花》、《祝福》等名曲。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政委刘良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内地驻港机构负责人,各国驻港总领事,以及香港各界人士共3000多人出席了酒会。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