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中国驻一些国家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驻白俄罗斯、保加利亚、比利时、冰岛、波兰、捷克、马耳他、挪威、葡萄牙、瑞典、斯洛伐克、乌克兰、匈牙利和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近日分别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于振起9月30日在明斯克共和国宫举行国庆招待会。白俄罗斯政府副总理加佩耶夫、代理外长普加乔夫、贸易部长库利奇科夫、文化部长古利亚科等政府官 员以及各界友好人士和近30个国家的驻白使节共300多人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谢杭生9月30日晚在索非亚“博亚纳”国宾馆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暨中保建交55周年。保加利亚副总理兼交通通信部长尼古拉·瓦西列夫及总检察长尼古拉·菲尔切夫、副议长柳·科尔内佐夫和各政党领导人、议会议员、驻保外交使节等4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来宾高度赞扬了中国在经济建设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正在国外访问的保加利亚总统格奥尔基·珀尔瓦诺夫及总理西美昂也专门转达口信或打电话祝贺中国国庆。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大使及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关呈远在布鲁塞尔举行国庆招待会。比利时王国洛朗王子、比利时议会第一副议长尼梅尔斯、欧盟官员、外国使节以及中国驻比利时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800多人参加了招待会。

  中国驻冰岛大使蒋正云9月30日在雷克雅未克举行国庆招待会。冰岛议会议长哈尔多尔·布伦达尔和司法、卫生、教育文化等部长以及200余名冰岛各界人士出席了招待会。客人们盛赞中国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对中冰两国关系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驻波兰大使苑桂森9月30日在大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波兰参议长帕斯图夏克、众议长奥莱克西等800余位嘉宾出席了招待会。来宾们对中国取得的举世注目的经济建设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共同祝愿中波两国关系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驻捷克大使唐国强9月30日晚在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暨中捷建交55周年。捷克众议院议长扎奥拉莱克、总统夫人克劳索娃、宪法法院院长里赫茨基等政要、当地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驻捷使团代表和中资机构以及华侨代表近650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刘正修9月30日晚在大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马耳他总统爱德华·费内克·阿达米、总理劳伦斯·贡齐、议长安东·塔博恩、外长、旅游文化部长、武装部队总司令、前总统德马尔科和邦尼奇等马耳他政要、当地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马使节、华侨华人代表等4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挪威大使陈乃清9月30日在官邸举行盛大招待会,隆重庆祝祖国55华诞以及中挪建交50周年。挪威议会议长科斯莫、下院副议长布罗比、秘书长布拉特斯托、国防参谋长兼副总司令汉森中将、海关总署署长维格、王室总管安德森及外交部和石油能源部国务秘书等挪威社会各界人士、各国驻挪使节,以及旅挪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共300多人参加了招待会。各方来宾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对中挪两国关系在过去50年来取得的长足发展给予了积极评价。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马恩汉9月30日晚在大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葡萄牙最高法院副院长努内斯·达克鲁斯、葡总检察院副总检察长安东尼奥·奥门、葡外交和侨务部国务秘书马里奥·戴维、葡总统外事顾问鲁伊·维尼亚斯、葡总理外事顾问努诺·布里托出席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还有葡萄牙政府、军队、各政党负责人,各国驻葡使节,葡社会各界名流,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中国留学生代表等450余人。宾主在招待会上共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更加繁荣昌盛,祝中葡友谊万古长青。

  中国驻瑞典大使吕凤鼎9月30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国庆招待会。瑞典外交、经贸、教育文化等各界人士以及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近300人出席。中国驻哥德堡总领事崔建超当晚也在哥德堡举行国庆招待会,瑞典西哥特兰省省长伯恩哈德松、哥德堡市市长本特松和领区内各省政府代表、企业界人士及华人华侨共100余人出席。

  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黄忠坡9月30日晚在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暨中斯建交55周年。斯最高监察院院长斯塔赫尔、外交部副部长贝雷尼等政府官员、外国驻斯使节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各界人士共35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来宾们热情赞扬新中国55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果,对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宾主双方对55年来中斯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招待会上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姚培生9月30日晚在基辅市政厅举行盛大国庆招待会。乌克兰政府副总理塔巴奇尼克、议会第一副议长马丁纽克、外交部长格里先科、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斯塔舍夫斯基和议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克留奇科夫等高级官员及各界人士65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朱祖寿9月30日在大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匈牙利国会副主席曼杜尔、环境保护部长派尔沙尼、外交部政治国务秘书巴尔绍尼等匈牙利政府官员,外国驻匈使节和各界人士共300多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代表沙祖康大使9月30日晚在日内瓦举行国庆招待会。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主任奥尔忠尼启则,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世界气象组织、国际劳工组织、国际移民组织等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各国驻日内瓦代表团使节,以及著名美籍华人、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丁肇中等国际友人共45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来宾盛赞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0多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高度评价中国新一届政府以人为本、富国强民的政策。许多客人祝愿中国更加强大,为世界和平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