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中国驻一些国家使领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4: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驻阿尔巴尼亚、佛得角、格鲁吉亚、荷兰、利比里亚、毛里求斯、毛里塔尼亚、坦桑尼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馆以及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圣保罗、悉尼、亚丁总领馆近日分别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田长春1日在位于地拉那市的喜来登大饭店举行国庆招待会。阿尔巴尼亚议长珀隆比、总理纳诺、副总理多克尔和外交部长伊斯拉米等官员以及各国驻阿外交人员、华侨华人等300多人出席招待会。宾主共祝阿中友好关系顺利发 展,两国人民的友谊世代长存。

  中国驻佛得角大使孙荣茂9月30日在首都普拉亚举行国庆招待会。佛得角共和国议长阿里斯蒂德斯·利马、总理马里亚·内韦斯、佛得角总理助理和文化体育部长若热·阿拉乌若、经济、增长和竞争部长若昂·希尔瓦、佛得角最大的反对党民运主席阿戈斯蒂纽·洛佩斯以及当地各界人士、各国驻佛外交人员等约250人出席了招待会。内韦斯总理表示,佛得角希望与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开展与中国的全方位合作,他将做出努力,使佛中友好合作关系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徐建国1日在第比利斯举行国庆招待会。格鲁吉亚外长祖拉比什维利等政府官员、当地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格使节、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等300多人出席招待会。格外长和来宾盛赞我建国55年来取得的成就,高度评价中国的社会进步和国力增强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意义。

  中国驻荷兰王国大使薛捍勤9月29日在海牙举行国庆招待会。荷兰外交部等政府部门的高级官员和友好人士,以及华侨华人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招待会。招待会气氛隆重而热烈,大家共祝中国繁荣昌盛。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日前在蒙罗维亚举行国庆招待会。利比里亚过渡政府代主席约翰逊、利代外长马萨雷以及数十位利比里亚政府高级官员、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部分官兵、中国赴利维和民事警察及观察员代表、中资机构和当地华侨华人350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毛里求斯许孟水大使夫妇9月30日举行国庆招待会。毛里求斯总统贾格纳特夫妇、总理贝朗热、副总理普拉文、国民议会议长拉姆纳、公共事业部长加努(代外长)等政府部长、各国驻毛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社会各界友人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共6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国学9月29日举行国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有毛里塔尼亚内政和邮电部长、代外交部长穆罕默德·加利,国防部长巴巴·乌尔德·西迪等政府高级官员、各国驻毛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共200余人。毛里塔尼亚国家电视台、广播电台同日播放了李国学大使的国庆讲话,官方报纸《视野报》、《人民报》也全文播发了他的讲话。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于庆泰9月30日举行国庆招待会。坦桑尼亚前总统姆维尼、国防与国民服务部长萨伦基、总统府主管良政的国务部长马西林吉、内政部长马普里等政界要员、驻坦使节、我驻坦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等共约400人出席。来宾们积极评价新中国成立55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祝愿中坦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王治权9月30日举行国庆招待会。特多代外长埃里克·威廉斯等政府官员、军方领导人、社会各界人士及华侨华人代表等约300人参加招待会。威廉斯代外长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赞扬中国对世界经济作出的杰出贡献。他还表示,特多政府和人民珍惜对华关系,将继续坚持原则,在国际舞台支持中国。

  连日来,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总领事范先荣、驻圣保罗总领馆总领事李娇云、驻悉尼总领馆总领事邱绍芳、驻亚丁总领馆总领事吴传清也分别在当地举行了国庆招待会。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