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呼和浩特送别好书记牛玉儒专题 > 正文

牛玉儒,你是父亲的骄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3:15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柳晓力
牛玉儒,你是父亲的骄傲!(组图)
中央新闻采访团记者采访牛玉儒的父亲

  11月4日,记者一行抵达牛玉儒成长的故乡通辽。翌日,我们看望了牛玉儒的老父亲。

  当年过八旬的牛树仁老人眼睛噙着泪水的时候,在场所有的人都沉默了,大家能听见老人轻轻的叹息。

  “你们来采访,我高兴。”老人打破了凝重的气氛。他说——老人的声音有些激动,“孩子干得好、出了成绩,我更高兴。”

  “我知道玉儒他忙,很难回家。想他!就打电话。有时打电话,他根本接不着,不是出门了就是下乡了。我一般很少打电话,他工作忙。”

  牛玉儒工作忙,不常回家,老人早已习惯了。

  听记者说,牛玉儒同志因工作出色,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表扬,中央号召全国人民向他学习时,老人的眼角湿了,脸上却露出满意的微笑。

  “不能满足现状,应该更加努力,好好干,为国家多作贡献。” 老人说。

  然而,老人至今仍不知道,儿子已经永远听不见父亲的叮嘱。

  “玉儒小时候家里困难呵,特别是三年困难时期。叫他干活,他起早贪黑去搂柴火、拾煤渣,啥活儿都干。玉儒能吃苦,院子的柴火垛堆得老高。我的孩子从小不叫我操心。……”老人向记者悉数往事,他的眼角再次湿润了。

  “我不爱给他找麻烦,亲戚伙儿的托我找他办事,我反对。玉儒舅舅的孩子当兵复员回来要找工作,托我去说,我劝他们别去找他,他们不听,去了。玉儒没给他们解决,买了火车票叫他们回来了。哪能为自家一、二个人解决工作?这样做影响很坏,我反对。”

  老人更反对有人打着牛玉儒的旗号办事、找工作。他说,“我从来不去给他添麻烦……”

  老人说,“二十年前我看过一出戏,《铡包勉》那里面讲,包公不循私情把犯法的侄子包勉杀了。包公对嫂子说,我供养你。我看了特别感动。玉儒哪会儿在纪检部门工作,我就给他写一封信,希望他好好干,学包公大公无私。”

  “我家祖辈都是种地的,就出了玉儒一个当官的。现在物质利益重,容易把人拉下水,我就担心这个。可光你想还不行呵,还得要他真下决心才行……我怕他犯错误,我一听说他干得好就高兴。当父亲的哪有不希望孩子好的?……”朴素的语言是父亲一个老共产党员对儿子寄予的无限厚望。

  牛玉儒,你可听到父亲亲切的叮咛?你可看见父亲思念的泪光?你是父亲的骄傲!

  告别时,老人迈着颤颤微微的步子依依不舍地把记者一行送到路边,他不停的挥手,夕阳打在他饱经沧桑的面庞,泪水依然噙在他的眼窝……
牛玉儒,你是父亲的骄傲!(组图)
牛玉儒与老父亲的合影

牛玉儒,你是父亲的骄傲!(组图)
中央新闻采访团部分记者与老人的合影

  相关专题:呼和浩特送别好书记牛玉儒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