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战争两周年回顾专题 > 正文

虐囚美兵的母亲称儿子上级也应受审布什亦有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51 新华网

  据法新社报道,因虐囚而被判处10年监禁的美军士兵格拉纳的母亲15日表示,格拉纳的上级也应该接受审判,而且,美国总统布什也有罪过。

  美军宪兵查尔斯·格拉纳下士被军事法庭工作人员带走的时候,他母亲就大声说,他儿子是做了别人让他做的事情才落到今天这一地步的。

  伊尔玛·格拉纳在美国得克萨斯胡德堡陆军基地的军事法庭外对记者说,“你们知道,我儿子的上级应该受到审判,他们让士兵为他们效命。但真相终究会大白于天下的。”

  格拉纳女士还对布什在虐囚照片首次曝光后布什所发表的评论进行了谴责,她说:“布什总统发表电视讲话的那天,我儿子被认定有罪。布什总统说,虐囚士兵玷污了自己的国家。但布什和拉姆斯菲尔德是真正玷污美国的人。”

  美军军事法庭在经过4天多的听证之后,裁定被指控为伊拉克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主犯的格拉纳下士有罪(拷打囚犯并对囚犯进行性侵犯),并判处他10年监禁。(春风)

  相关专题:伊拉克战争两周年回顾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