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华航”首航北京台商春节包机机组人员期待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4: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一月二十八日(记者邢利宇陈立宇)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一月二十九日首航北京的CI五八一次航班十六位机组人员今日上午在松山机场与媒体见面。他们共同表示,期待明天的首航,并将努力使此次飞行尽善尽美。

  承担此次首航北京的班机是“华航”最新型的空中巴士A三三O――三OO客机,该机将于明天上午八时正从台北桃园机场起飞,预计当日中午十二时二十分抵达北京,全程约四
小时二十分。北京地停三小时后,回程CI五八二次航班将于十五时二十分起飞,晚十九时二十五分返抵台北,完成全天往返航程。

  已有一万三千小时飞行经验的首航机长王晓平,此次是首次飞往大陆。他表示,此次飞行意义特别,此前他已前往广州白云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和北京首都机场实地考察,首航他将谨慎飞行,并有信心与机组人员一道圆满完成任务。

  担任此次首航任务的还有正驾驶马孟先、副驾驶孙慧君。作为为数不多的女机师之一,孙慧君的出场引起媒体瞩目。也是第一次飞往大陆北京的她说,“很激动,也有点紧张,能参加这样历史性的飞行,感到非常高兴。”

  在身着深紫和深蓝套装的空中小姐中,穿一身笔挺西装的“空中先生”孙建豪格外醒目。他介绍,“华航”拥有空中服务人员五千多位,其中男性有一千多位。所以,刚刚走出校园才从业一年的他,五天前得知将飞首航,心情非常激动。他说,我平时就喜欢了解大陆的习俗风情,父母也都去那边旅游。此次是第一次去大陆、去北京,十分希望在短暂的地停时间抽空出去四处看看。

  据介绍,为欢迎两地台商及眷属,“华航”此次春节包机布置了农历新年年节装饰,迎宾曲中也加入春节音乐及动画。餐饮也以“京鸡报喜”、“迎春佛跳墙”等鸡年主题的餐点为主。

  春节期间,“华航”的其他航班分别安排在二月五日、二月十四日,除五日安排一个往返台北、上海的航班外,其余全部往返台北、北京之间。另外,台湾复兴航空公司首航班机机组人员今天上午也在松山机场与媒体见面。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