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香港首富李嘉诚称捐钱永远首选香港和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16 中国新闻网
香港首富李嘉诚称捐钱永远首选香港和内地

李嘉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早前香港首富、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向香港大学捐出10亿港元,迅即成为城中话题,而他昨在长和股东大会后,亦花了相当时间解释捐款的用意。李嘉诚强调,港人正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希望该笔捐款能助港人出人头地。同时,他希望这次捐款能引起大家的捐献文化,并令特区政府作出配套措施。

  被问及为何选中香港大学,李嘉诚即笑笑说:“这个问题好难答”。但他再三强调
,除了港大外,亦捐钱给中大及理大等,但其基金会只会选择视乎对社会有好处的项目,而香港及内地永远是首选。

  李嘉诚语重心长地说,香港为何能立足于全球,全靠香港有出色的人才,这与香港有良好的教育和医疗关系密切。

  父亲节将临,作为父亲同爷爷的李嘉诚会如何度过,李嘉诚答案竟然是“我们一家人一贯都不会庆祝父亲节,就算我生日都不会庆祝,最多都只是在家中吃餐饭或者买个蛋糕吃,从来未为此请过客或者大肆庆祝过。”

  李嘉诚一直都认为自己房子小,被问是否要扩建时,李嘉诚说:“要呀。这间房子是我结婚时买的,现在我已经有仔又有孙,现在我住的地方都是小,这里好多同事住的地方都大过我住的,比如我旁边这位(指和黄董事总经理霍建宁)。”

  李嘉诚作为香港首富,其一举一动自然受人注视。昨日长和股东大会,记者除了问长和业务外,更问及其媳妇王富信被周刊拍摄到经常参加滑水活动,会否担心危险。

  李嘉诚说,滑水不会危险,又说做其媳妇非常自由,所以“好Lucky”。而坐在李嘉诚身旁的李泽钜亦紧张地替其妻辩护,说王已参加滑水活动三十多年,一点也不危险。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