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美国卡特里娜飓风灾区华人缺水缺粮 安危令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飓风卡特里娜在美国东南部造成空前灾情,当地华侨的安危也令人担忧,目前少部分灾区刚刚恢复通讯。而被困在重灾区密西西比州的华人1日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他们的生活还算稳定,当地华人没有传出伤亡,只是大部份地区仍处于断水断电,房屋倒塌,无法通讯的状态。另外,汽油也十分紧缺。

  据凤凰卫视报道,重灾区密西西比州海地斯堡市当地30几户华侨目前都没有生命危险
,也没有人受伤,只是房屋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毁坏,90%的大树全都被风刮断,有些还被连根拔起,而由于水电大部份没有恢复供应,商店基本也不开门,吃饭只有靠干粮,水质也没有保证。

  密西西比灾区华侨王淑艳说:“凡是树大的,基本都倒了,有直径一米粗的树都连根拔起,房屋倒塌的不多,但是被砸的很多,砸的最厉害的是把房子切成一半,昨天晚上来得水,但是那个水呢,说是一开始不要用。”

  华侨单建平说:“我们当地华侨还可以,但困难的就是从什么都有的到了一个原始社会。”

  灾区华侨表示,目前他们最缺的就是水和食物,因为之前大家都没有料到这次飓风会有这么严重,所以储备十分有限。不过华侨们非常团结,也都相互慰问,帮忙送水和食物。但当地交通目前基本停滞,汽油十分紧缺。

  此外,尽管通讯开始恢复,但大部份地区基本上没有电,天气炎热,没有空调,也看不到电视,而受灾最严重的新奥尔良地区截止目前为止仍然与外界基本失去联系。(郭晶晶李占清)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