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 > 正文

继续抓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着手准备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3:54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张宗堂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张宗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在22日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有关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座谈会上强调,当前,
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任务十分繁重,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联系实际,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在继续扎实抓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及巩固扩大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成果工作的同时,着手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

  贺国强指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的任务还很重,要更加注重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分类指导的力度,特别是对那些工作基础比较薄弱、困难比较多的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使这些单位顺利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目前,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多数处于分析评议阶段,部分单位已进入整改提高阶段。要认真借鉴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做法,继续抓好学习,把握好相关政策,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实效。

  按照中央的总体部署,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拟于11月底全面展开。参加这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贺国强强调,搞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对于贯彻落实好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超前谋划,切实把各项准备工作做深做细。

  贺国强指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指导任务主要在地方,省、市、县委要加强领导,及早调整充实

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准备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抓好试点工作,积累经验;二是要组织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密联系农村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有较强指导性和操作性的工作方案;三是要抓紧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把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开展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四是要针对农村外出流动党员多的特点,及早对农村的外出党员进行一次调查摸底,通过各种途径与他们取得联系,保证他们都能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五是要加大对农村基层干部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力度;六是要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活动场地和经费的困难;七是要根据农村党员队伍的实际,组织编写一些适合农村党员特点,通俗易懂、少而精的学习材料,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贺国强指出,按照中央的要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及开展“回头看”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这项工作完成后,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基本结束,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的有关工作将转入经常性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整改,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中央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和中央有关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相关专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