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 > 正文

中央巡回检查组深入惠安指导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8:32 人民网

  9月9日,中央驻福建省巡回检查组成员葛振海、杨长江一行,在福建省、泉州市委教育办领导的陪同下,对惠安县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督导检查。

  在听取泉州市人大副主任、惠安县委书记黄源水关于惠安县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泉州市委驻惠巡回检查组郭建生组长的督导情况汇报后,中央巡回检查组认为惠安县先进性教育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并具有
以下几方面特点: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县委高度重视做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能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的有关政策,通过深入调查摸底,理顺党组织的隶属关系,引导和帮助党员接转组织关系,加强骨干培训等,从组织上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充实各级教育办力量,配强了工作机构干部,进一步强化了活动的领导、指导和督查工作力量。同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能深入挂钩联系点讲形势、上党课、作辅导,切实发挥好领学、导学和带学作用,并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了学习质量。

  三是分类指导到位。针对第二批参学单位数量多、分布广、层次多、情况杂等特点,着力在分类指导上下功夫,努力使教育活动更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工作实际、贴近党员实际。能从乡镇机关、各类学校、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基层所站等不同层面、不同类型,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的分类指导,保证了学习到位。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能专门制定第二批教育活动舆论宣传方案,通过有线电视、网站、编发各级《简报》等形式,及时宣传各单位学习培训中的好做法,报道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和学习平台,形成强势的舆论氛围,在全县上下掀起了浓烈的学习热潮。

  五是深化专题讨论。立足于边学边改,扎实开展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从加强机关作风整顿、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中心工作落实等方面抓好整改,切实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同时,着重从六个方面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各级教育单位先后研究出台了180多项制度,巩固和扩大第一批教育活动整改成果,推动长期整改、长效整改。中央巡回检查组强调,当前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坚持不懈地继续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完成各项教育活动任务,确保达到预期的目标和要求。(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供稿)

  相关专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