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黄金周首日旅游迎来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4:0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0月1日讯(记者陶海音)今天是“十一”国庆节,湖南旅游迎来开门红。记者从省假日办获悉,全省大部分景区游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成倍增长,天子山、黄石寨、花岩溪、刘少奇纪念馆、猛洞河、波月洞、君山、东江湖、苏仙岭等景区游客增长幅度均超过100%,花岩溪、岳阳楼、南岳、苏仙岭、桃花源、水府庙旅游区游客人数已超过最佳接待量的60%,红色旅游景点出现了异常火爆的局面,全省游客增长点主要来自于散客特别是自驾车旅游。

  今天长沙的“红色旅游”迎来了高潮,宁乡花明楼刘少奇纪念馆接待游客达到95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7%。省会长沙今日住宿设施依然延续了以往黄金周期间的高出租率,达到了89%,以农家乐为代表的其他住宿设施更是高达100%。张家界全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3.77万人次,同比增长72.8%,特别是有近1200人的汉口专列今天到达张家界市。在湘西自治州,凤凰县组织文化艺术团体进行民间民俗文化的多形式表演。德夯在今天开始推出鼓文化周系列活动,展示巫傩绝技、猴儿鼓、舞狮、鼓震八方主题活动表演,鼓文化博物馆也开始向游客开放。

  住宿方面:长沙、株洲、衡阳、郴州、怀化等市宾馆出租率超过80%,各地仍有一定的接待空间。

  交通方面:长沙黄花机场9月30日进出港旅客达到1.5万人次左右,南航今天前往各地的航班均取消了折扣,全部都是全价机票。长沙东、西、南三大长途汽车站昨天共发送旅客9万人次左右,长沙火车站发送旅客5万多人次,加上黄花机场发送旅客数量,3种出行方式加起来,昨天长沙出行的旅客接近16万,已接近春运发送量。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