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我们对“神六”飞行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5:01 中国青年报

  6名中国航天员在11日与记者的见面会上表示,他们对完成“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充满信心。

  身穿深蓝色训练服、脚蹬黑色皮靴的6名航天员,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员公寓———问天阁的一个大厅内集体亮相。他们分别是40岁的费俊龙、41岁的聂海胜、39岁的刘伯明、39岁的景海鹏、39岁的翟志刚、42岁的吴杰。他们中的两人将成为12日执行飞行任务的
乘组成员。

  “有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英明领导,有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全体科技人员的团结奋斗,有全国各民族人民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完成祖国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航天员费俊龙表示。

  他说:“我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祝愿‘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让我们伟大祖国的国歌响彻太空。”

  为防止交叉感染影响航天员健康,6人在一个封闭的小房间内回答问题,圆弧形的大玻璃窗将他们与记者隔开。航天员中,聂海胜和翟志刚曾是“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梯队的成员。

  翟志刚表示,要执行好这次飞行任务,必须具备过硬的专业技术、优良的心理素质、精诚团结的精神,以及敢于胜利的信心。

  景海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航天员们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地面不能完全模拟太空的失重环境。“但是,我们想方设法加强了针对性训练。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够不负众望,圆满完成这次任务”。

  在想像太空生活时,聂海胜表示,航天员们可以从太空俯瞰美丽的家园,可以拍摄美妙的太空生活,还可以听音乐、看小品。

  “此时此刻,我最想对我的亲人说,感谢你们多年来对我们的大力支持!请你们放心,我们会为你们争气,为祖国争光”。

  新华社酒泉10月11日电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