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牛仔裤为啥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0 环球时报

  牛仔裤早已在欧美流行,在中国台湾也成为休闲、时尚的裤装主流。而大陆则至今仍未被广大民众普遍接受。

  漫步在上海新天地、南京路步行街等地,放眼望去,人潮拥挤,可穿牛仔裤的似乎很少。

  牛仔裤早在上世纪80年代引进中国,当时穿牛仔裤者代表新潮前卫,20年过去了,大陆的牛仔裤风潮似未普遍。各大城市成群谋职的民工穿西装、连在工地工作的“打工仔”也是一套西装打扮。像湖南西南的城镇,那里卖牛仔裤的店不多,倒是专卖不到100元人民币一套西装的小店不少。以当地月工资平均八九百元人民币算,一条至少100元的牛仔裤确实“过于昂贵、且不实用”。

  与牛仔裤相比,大陆的西装价格是低得离谱。精明的温州成衣商大量生产廉价西装,虽品质用料不佳,可西装样子仍在,一套售价不足100元,低者甚至六七十元也可买到,当然备受手头拮据的农民欢迎。而且,穿西装是个相对容易凸显身份的方式。穿西装有助于求职,且还间接代表着自己在外“事业有成”。

  体态是否健美亦是因素,五短身材、腿不够修长或是有个大肚腩者,不宜穿牛仔裤。

  目前在大陆敢穿、能穿牛仔裤的还是以年轻女性居多,或许这与女性习于走在流行前端有关。▲

  (摘自10月31日台湾《中国时报》,原题:时髦贵玩意,牛仔裤在大陆没市场,作者林克伦)

  《环球时报》(2005年11月02日第七版)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