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几百万人网上开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27 环球时报

  许多人不想做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选择门槛低、工作时间和地点具有弹性的网上商店,以踏出创业的第一步。

  据估计,内地今年上半年网上累计购物金额高达100亿元人民币。在内地的“易趣”和“淘宝”等交易网站上,专职经营网上商店者就达10万之众,而兼职从事网络销售的网民更多达数百万人。

  目前内地网民人数超过1亿,庞大的用户群已经可以支撑各项互联网业务的发展。调查显示,接近六成的网民愿意尝试网上购物,而对此毫无兴趣者不到5%,这显示网上交易的概念正在慢慢深入人心。

  据交易网站统计,网络商店经营者的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当中又以20—30岁的人最多,包括大学生、白领以及小企业主等。除了因为年轻人对网络产品接受度较高以外,这些人大多正处于事业的起步阶段,成本低廉的网上商店无疑是非常好的兼职。

  不过,网络创业绝非一般人认为的低成本、高获利的致富捷径。调查显示,目前网上商店经营者,亏本的虽然不多,但赚钱的也不多,大部分店主辛苦1个月只能赚到一两千元人民币,真能月赚过万的人凤毛麟角。

  专家直言,现在网上商店成千上万,同类商品竞争激烈,如果不能在产品选材、设计、广告等方面出奇制胜,网络致富只能沦为梦想。▲

  (摘自12月2日香港《东方日报》,原题:内地几百万人兼营网店)

  《环球时报》(2005年12月07日第七版)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