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倘若儿嫌母老,母亲又该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56 南方都市报

  来信/来论

  “女儿嫌我丑,让我不要去学校”,32岁的田丽(化名)近日从河北保定来到北京,打算“倾家荡产”、通过整形手术,来改变面部形象(12月23日《新京报》)。

  女儿嫌母丑,请个漂亮“妈妈”代替;儿子嫌父穷,就说他是邻家二大爷……如此
等等的事情屡屡有所耳闻,不足为奇,可母亲为儿女去整容的新闻还是第一次看到,真可谓“不是我不明白,只是这世界变化快”。如今,为了女儿一句话,母亲“倾家荡产”去整形。这位母亲“勇气可畏,精神可嘉”。但是我想:儿嫌母丑,母可去整容;儿嫌母矮,母可去增高;儿嫌父穷,父可去赚钱……如果有“儿嫌母老(年纪大)”这个问题存在,母该咋办?在一个一切皆有可能的社会里,“儿嫌母老”绝对不是痴人说梦。

  小时候,儿女被父母疼爱为“

小皇帝”、“小公主”,长大后,却很少见儿女把父母看做“父皇”、“母后”,更别说“太上皇”、“皇太后”了。本来,父母不是生来为了儿女而活的,但中国的一些父母似乎生来就是为儿女而活的,从儿女出生就开始操心,一直到自己的年华褪去,甚至还要因为丑、穷而遭受儿女的鄙夷眼光或口水,这是儿女的问题还是父母的问题、抑或是社会、教育的问题?

  无语问苍天,苍天亦无语。所以,对于中国的一些父母与儿女,我只能说:儿嫌母丑,是儿女的悲哀;母为儿女去整容,是母亲的悲哀;两者的悲哀之和,则是社会的悲哀——母女(子)如此“情深”,呜呼“悲”哉!

  柏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