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又遭地震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8:30 环球时报

  

巴基斯坦又遭地震袭击
12月25日巴基斯坦发生地震,人们纷纷走出家门。

  (法新社图片)

  当地时间12月25日下午1时左右,巴基斯坦西北部发生地震,波及多个城市。据巴基斯坦气象部门官员和警察说,地震强度大约在里氏5.2级左右,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路透社12月25日报道,这次

地震的震中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赫扎拉地区,位于首都伊斯兰堡以北约110公里。据巴基斯坦气象部门官员穆罕默德·哈尼夫说,这次的地震源与10月8日大地震相同,应该属于10月8日北部地区大地震后的强烈余震。据巴基斯坦一私营电视台的网站援引巴地震监测中心人士的话说,25日地震震级为里氏5.2级。美国地质测绘局测定的地震强度为4.6级。

  首都伊斯兰堡有强烈震感,居民们反映,看到

写字楼在晃动;在家中吃饭的人说,屋顶上吊的电扇摇摆不停,喝着的汤被晃得从碗里洒了出来,有些居民立即跑到街上看个究竟。当地的警察和急救中心表示没有接到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报告。除首都伊斯兰堡外,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巴拉考特两座小镇的居民也说有震感,人们纷纷从家中跑出来。这两个地区是10月8日大地震中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穆扎法拉巴德的居民还说看到远处山上尘土飞扬,估计是余震引起了山体滑坡。此外西北部的白沙瓦市国营电视台报道,该市也有比较明显的震感;地震还波及到曼塞赫拉和拉瓦尔品第。

  虽然地震波及多个城市,但人们并没有慌张,生活秩序井然。在首都伊斯兰堡,虽然不是工作日,政府部门还是迅速派出视察小组检查危旧房屋,以便及时处理房屋倒塌的情况。余震过后,记者在街上走了一圈,发现市面上还比较平静,街边小商贩吆喝着做生意,逛街的人们也没有显出惊慌的样子。

  今年10月8日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发生大地震,造成7.3万人死亡,7万多人受伤,40万所房屋倒塌,以及280万人无家可归。此后的两个多月来,余震频频,一共发生了1500多次,最强的一次震中在巴基斯坦北部与阿富汗交界地区,震级为里氏6.7级;最近的一次在12月21日,震级也超过了里氏5.0级。专家预测,余震还要持续两个月,最大的震级估计在6级左右。▲

  《环球时报》(2005年12月26日第四版)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