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两年首航同一机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8:0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柏蓓责任编辑 方梅兰

  昨天上午10时35分左右,2006年首班两岸春节包机———台湾“中华航空公司”的CI585次航班顺利飞抵上海浦东机场。执飞本次飞行任务的空中客车A330—300型客机缓缓落地,飞机尾翼上华航的“梅花”LOGO异常醒目。

  据了解,CI585次航班是昨天上午8时10分从台北桃园机场起飞的,经过香港、广州、上海等飞航情报区、3小时10分空中飞行到达上海。自此,拉开了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的帷幕。接下来,参加此次两岸春节包机的两岸12家航空公司至2月7日结束前,共有72个航班往来于台湾和大陆上空。

  中华航空上海办事处行销经理许力晔告诉记者,华航首航班机安排了他们公司最优秀的专机级机组,由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台湾华航公司首飞大陆的机长戴旭东再次担任昨天的首航班机机长,A330-300机队总机师闫振鸣担任正驾驶、王文志担任副驾驶,而空服组员更是包括曾多次担任专机任务的组长潘文琮,以及座舱长郭美君等十二位优秀空服人员。

  本次航班共搭乘乘客及机组人员322人,许力晔说,现在看来还是“僧多粥少”,晚上睡觉总被要“走后门”购机票的电话吵醒,希望2007年能够有更多包机航班成行。

  在上海逗留了1小时40分后,该机执飞CI586航班,于当日中午12时10分载着313位台湾同胞自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于15时30分抵达台北。继去年两岸开通“双向、对飞、不经停”的春节包机后,时隔约一年,华航班机CI585/CI586再度往来台北上海,成为2003年以来华航第三度飞临上海的春节包机。

  据了解,1月26日、27日节前两天两岸包机将迎来飞行起降最高峰,当天两岸各有24个架次的航班往返。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