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神经兮兮的“反恐斗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5:12 世界新闻报

  吃过苦头的美国现在整天神经兮兮的,仿佛看谁都像恐怖分子。新西兰原打算把60辆几乎报废的装甲运兵车出售给私人收藏者,美国知道了之后也要赶紧喊停,生怕恐怖分子会开着这批50年前制造的“老爷军车”攻城掠地。

  阿联酋的一家港务公司通过商业收购获得了美国6座重要港口的管理权,即刻就在美国朝野引起轩然大波,有人甚至惊呼纽约港已经“沦陷”,核弹从此就能畅行无阻——看来
美国干脆还是闭关锁国最安全。

  美国一向大力鼓吹“人权”与“法制”,不过这当中的双重标准在它所谓的全球反恐战中已然暴露无遗。新近曝光的照片再次使人们记起了

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里头赤身受虐的囚犯,而他们也许最能体会什么才是“人权”。说到“法制”,那绝对不是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人能够期盼的“
奢侈品
”,就连联合国说情也没用。据说被美国反恐中心列入黑名单的国际恐怖嫌疑犯人数已经超过30万,由此看来关塔那摩监狱一时半会儿还真关不了。

  巴勒斯坦的哈马斯组织近来可谓悲喜交加、百感交集,一方面是正式当上了立法委员会的大哥,还风风火火地要着手组阁;另一方面却遭到了以色列和美国的全面经济封锁,国外援助机构的资金被冻结,以色列代收的税款被扣发,就连去年美国提供的一些经济援助也要被追讨——哪管你这个新政权是经过巴勒斯坦人民投票选举出来的,谁叫你是“恐怖主义当局”?还是等着被活活饿死吧。对于美国来说,为了反恐就连别国的国家主权都要被颠覆,何况一个还没有转正的政权?

  无独有偶,英国首相布莱尔的政府最近也被批评利用恐怖主义“行骗”。英国《独立报》批评布莱尔政府4年多来大打反恐牌,屡次蓄意夸大恐怖主义的威胁,甚至一再将所谓情报误传给英国和国际民众,实则是利用反恐作为幌子来攫取权力,据说布莱尔政府如今的信任度已经跌到了最低点。

  反恐牌虽然好使,不过也不能滥用,关键还是实事求是,不然以后说话还有谁信?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