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环球快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32 世界新闻报

  美国的“长期战争”策略

  “长期战争”是五角大楼为进行“反恐战争”提出的最新说法。美国在强调“长期战争”时,其思维方式与当年制定“冷战”这一复杂概念时一样。考虑到美国曾赢得冷战,因此“长期战争”背后的一个强大驱动力就是,一个精心策划的长远战略能使美国再次获胜。

  “长期战争”的一个重要特征源于伊战,就是在冲突过后开展长期稳定的行动。这也可被看成是布什政府计划在未来几个月继续策划政权更迭的军事说法。

  ——香港《亚洲时报》

  东亚文化融合趋势

  在中日政治关系不尽人意的过去一年中,《千里走单骑》等日中合拍的影片却层出不穷,演艺界给被称为“政冷经凉”的日中关系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

  在电影界抢先一步的情况下,中日两国在电视剧、广告和晚会方面等均有合作。而且,整个东亚地区的跨境合作已经迎来一个崭新的时期。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商家对市场利益的追求也对演艺界的合作和信息传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由此可见,东亚地区演艺界的牵手也显示该地区在文化方面的一体化趋势初露端倪。

  ——日本共同社

  英语教育市场堪忧

  在全球化的今天,英语作为全球化的语言,给一些国家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近几十年,人们对英语的兴趣日增,英语教育为英国、美国、加拿大、爱尔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英语国家创造了滚滚财源。

  但是英国文化委员会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这种以语言为优势的利润增长点将逐渐衰落——比如现在选择到英国读书的中国留学生数量正在减少,就连一向以出版英语教学书籍见长的牛津大学出版社也坦言他们面临市场的困境。这对以英语作为外语教学创收的国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坏消息。因为目前世界上近三分之一的人开始学习英语,而一旦30亿人可以多少讲一些英语,那么英语就将不再是一种高价值的资本;英语未来将成为在非母语国家由本土人士教授的一种近乎普及的基本技能。

  ——英国《金融时报》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