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8日收到代表议案134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22: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孟娜 倪四义)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组8日收到134件议案,都是代表联名提出的法律案,涉及新制定法律的72件,修改法律的62件。有61件提供了制定或修改法律的文本方案。

  按照7个法律部门划分,这批法律案中,属于宪法相关法类17件,民法商法类4件,行政法类51件,经济法类25件,社会法类12件,刑法类10件,诉讼与非诉讼程序法类15件。
其中建议修改的法律有预算法、仲裁法、药品管理法、婚姻法等,建议新制定的法律有循环经济法、农业金融服务促进法、旅游法、慈善事业促进法等。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到目前累计收到议案473件,其中大部分是代表通过座谈、走访、视察等形式的调研后提出的。8日,议案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518件。(完)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