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委员提案制定动物福利法善待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2:56 重庆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日前在网络上流传的东北护士虐猫图,引来两会委员提案。陈秋委员称,我国已有非野生动物保护法,但制定一部《动物福利法》已经迫在眉睫。

  2月底,网络上流传了几张截屏图片,画面均是一女子踩碎小猫头颅。无数网民纷纷跟帖表达愤怒和谴责。有网民称,这不仅仅是虐待小动物的光盘,背后肯定有一个利益团体,由专门机构制作,然后私下里直销或通过网络卖给国内外某些有变态爱好的人。

  陈委员在提案中称,国人坚决反对虐待动物行为,但中国大陆还没有专门的保护非野生动物的法规。面对不断出现的虐待动物事件,人们目前只能从道德上给予强烈谴责。

  他建议:应加快动物福利法的制订。据悉,国外很多地方及中国香港地区都有专门的动物福利法规,其中明确规定:善待动物,主张创建人类和动物的和谐关系。禁止虐待动物,否则很有可能被送进监狱。

  特派记者曹阳/采写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