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台湾政客抢着开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41 世界新闻报

  本报记者 欧阳沁澜

  婚纱照抢人气 倒苦水盼同情

  

台湾政客抢着开博客

  丁守中博客上传20年前婚纱照

  虽然距年底台北、高雄市长选举还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但蓝、绿阵营各自的候选人早已磨刀霍霍,提前投入选战。除传统的文宣攻势外,今年,候选人还纷纷开博客与民众互动。博客的中文意思是“网络日志”,简单地说就是在网上写日记。在台湾联合新闻网架设的博客里,参选台北市长的郝龙斌、丁守中和叶金川,以及参选高雄市长的苏盈贵、沈富雄,都开辟了自己的“阵地”。

  婚纱照片 点击超过八千

  同样都是写博客,但参选者的着力点又各有侧重。国民党籍“立委”丁守中与刚刚辞职的台北市副市长叶金川,在博客中相继许诺上任后将在两岸事务上有所作为。丁守中在首页文宣中第一条便写道“若担任台北市长,将全力推动松山机场直航大陆,发展台北观光”。叶金川也在回复网友提问时展望“三通”未来。郝龙斌是国民党元老郝柏村之子,父亲的光环自然是其竞选的有力砝码,因此他的博客大打亲情牌,将父亲几千字的撰文附上。

  相比国民党参选者,民进党大佬沈富雄的博客似乎在顾左右而言他,大谈自家爱犬和电影。最后忍不住终于在《绿巷子内战》一文中大倒苦水,抱怨民进党内部互相倾轧,“国民党内好汉并起,民进党里只有我表态参选。然而耐人寻味的是,他们是候选人之间互相角力,我则是快被自己人‘谋杀’”,由此引来网友一片同情,有留言写道,“你该是退党的时候了,许信良、施明德、张俊宏、林义雄……有‘知’的都走了”。

  所有上传照片中,丁守中的12张《丁丁20年前婚纱照》备受青睐,点击率超过八千。而叶金川学生时代的《我与台大医学系的同学》合影人气也相当旺。

  网友留言 要求清算弊案

  网友的留言中,“3·19枪击案”、“高雄捷运弊案”以及民生问题都是讨论的焦点。因苏盈贵12日以律师身份陪同陈义雄遗孀为“3·19枪击案”翻案,引得网友喝彩,留言“台北市民向苏盈贵致敬!”。对于高雄捷运重重黑幕,一位女网友写道,“这是我半夜惊醒的梦魇,捷运每天承载几十万人的流量,如果塌陷,多少家庭破碎?如果能够杜绝悲剧发生,为什么当局一直不去做?”还有一批网友留言表示,族群、省籍的纷扰只是政客操弄选举的手段,而民众关心的只是自己的生活是否有改善。一位网友说“十几年了,我只有一个小小的愿望,谁能将台北市的马路弄平,不要再坑坑洞洞的,我就选谁,不问蓝绿!”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