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滚石乐队上海受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9:52 环球时报

  滚石乐队4月8日第一次在中国亮相,但来听歌的人多半是在上海居住的外国人,中国人对这支教父级乐队的兴趣并不大。

  在上海大剧院,扭动腰肢的62岁主唱米克·贾格尔以一曲《将我发动》亮相,接着又献上《满足》等15首经典老歌,引来台下西方人一片尖叫。

  在演唱会开始前,黄牛票每张卖到4000元人民币,但是这支号称“全球最伟大的摇滚乐队”并没有引发太大的疯狂。前来买票的28岁的教师凯西·谭说:“这可能是一个传奇性的乐队,但我不是他们的超级‘粉丝’。”她说,即使自己买不到票,也不会特别难过。

  来看

演唱会的8000多人里,只有很少的中国人,他们来多半是出于好奇,而不是真正喜欢。一个叫余建东(音)的市民说:“票是朋友给的,所以我们才来看。我们不是真感兴趣,但我们知道他们非常有名,所以来看看。”

  滚石上海演唱会的规模也很小。今年2月,滚石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演唱时,海滩上聚集了120万人。在滚石乐队40年来的全球巡演历史中,在多数国家里,5万人以上的体育馆经常挤得满满的。中国虽然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却只有很少的人听过(西方)摇滚。中国是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重回世界舞台的,错过了摇滚乐的革命,中国本土的音乐家尝试性地玩摇滚也不过20年时间。因此,国外很多摇滚乐队也不会尽力来中国演出,过去3年中到过中国的有埃尔顿·约翰和重金属乐队“深紫”。▲

  (摘自4月8日法新社电,原题:滚石在中国历史性亮相,作者本杰明·摩根,李宏伟译)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