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专题 > 正文

“我打的就是欣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7:21 潇湘晨报

  

“我打的就是欣弗”

  曾绍珍2日至5日天天都注射了欣弗。鲁 皓 摄

  本报讯8月2日,长沙市民曾绍珍因妇科炎症到芙蓉区车站路门诊部就诊。8月5日,她发现,自己连日来注射的药品居然是“欣弗”。幸运的是,截至昨日,她并未发生不良反
应。

  目前,诊所已将库存的98支“欣弗”退还给供货商,省、市药监部门已对回收的“欣弗”全面暂控。

  “从8月2日到8月5日,我打了4天点滴,打的就是欣弗。”曾绍珍称。5日,曾绍珍打完针,回到金

苹果服装大市场的店中,当她拿起报纸一看,心立即揪紧了。“那时才知道欣弗是问题药,我连打了4天咧,觉得腿都软了!”曾绍珍急忙打电话给丈夫,夫妻俩急忙赶到诊所。

  医生告诉曾绍珍,他们也刚刚才知道“欣弗”事件,并已将库存的“欣弗”全部退回给供货商。“医生说给我注射的欣弗是5月份生产的,并不是有问题的那一批。”虽然目前曾绍珍并未出现任何不良反应,但她的心却始终悬着。

  记者来到

芙蓉区车站路门诊部。为曾绍珍看病的医生黄雪毛称,当时她为曾绍珍开的处方为“克林霉素”,并未指明是“欣弗”。“我是拿着处方去药房拿药注射的。”曾绍珍说。

  药房的陈泽玲说,起初他们并不知道“欣弗”是问题药,他们给曾绍珍开的4支“欣弗”是2006年5月份生产的,并不在通缉批号范围内。同时,曾绍珍出示了自己所注射的“欣弗”的药瓶,上面显示的批号为06050601。

  陈泽玲称,当他们知道“欣弗”被通缉一事后,立即将“欣弗”下柜,并将全部库存的“欣弗”退还给供货商。陈泽玲说,8月4日,供货商从药房回收了一整件2006年6月生产的“欣弗”(一件80支)。“6月份这批货,我们从没用过。”

  为查清楚退还的98支“欣弗”的去向,记者随即联系到了供货方。一名姓李的销售员称,他们已将回收的“欣弗”全部退还给了湖南省药材公司。“我们也与厂家联系过了,他们将全部回收。”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办。一位工作人员称,省药材公司今年5月、7月进了两批“欣弗”,共800支。“是06年3月和5月生产的。”目前,省药监局已对该公司库存和已销售的“欣弗”进行了暂控。记者 肖 娟 实习生 彭姗姗

  相关报道详见A4版

  相关专题: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