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七天将成最贵“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7:30 生活报

  由于航油价格持续上涨,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和民航总局日前发出通知,自2006年9月1日起提高民航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收取标准。800公里以下航段由每位旅客30元提高到60元,800及800公里以上航段由每位旅客60元提高到100元。上述调整以航班时刻为准,已提前购票的旅客不再补收。

  国内游将抬价

  “机票已经出票的9月参团旅客,机票价格还按照原价执行,差价将依据相关规定不必再补齐。”北京春秋国旅总经理杨洋称,“但是参团线路尚未出票的游客,还需要补齐几十元的燃油费。”

  此外,来自旅行社的消息称,目前“十一”黄金周团费报价将在9月上旬出来,由于此次燃油附加费上调,预计黄金周的参团费用将在与往年持平的基础上有小幅上涨。

  老百姓很无奈

  “燃油费4月份才涨,不到半年又要涨啦!”对于燃油附加费短时间内再次上调,多位经常乘机出行的消费者都表示不可理解。“汽油涨得大家都不想开车了,现在飞机的燃油费又涨了!”本来计划国庆期间坐飞机出门旅游的高女士表示,上次附加费从20元、40元分别涨到30元、60元还不算多,这么快又大幅度上涨,确实让人难以接受,“有些航线机票打折后才几百元钱,燃油费就要收100,有点贵”。“为什么航空公司亏损要旅客来掏钱?”长期乘机出差的周先生代表了很多人的想法。

  航空业全年有望增收60亿?

  上半年,航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1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1%;成本费用73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9%;亏损25.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亏19.9亿元。而据内部人士分析,此次上调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收取标准将会提高各公司的盈利水平,按此标准计算,整个航空业全年收入可能会增长60亿元。

  价格战将抵消部分收益

  谁能从燃油附加费提价中获益?从表面上来看,航空公司应该是最大的受益者。实际上是这样吗?“燃油附加费每提高一个百分点,航空公司也将相应损失一部分客源。”专家分析认为,在同样的竞争态势下,各大航空公司为了“保住”客源,不得不打价格战,这种价格战抵消了部分由燃油附加费带来的收益。

  (本报综合报道)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