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朗欲搬进唐宁街10号? (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2:47 每日新报

  唐宁街10号是英国历届首相的官邸。然而,英国《卫报》12报道,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将携全家搬进唐宁街10号。而隔壁唐宁街11号住的就是现任首相托尼·布莱尔一家。近来,工党内讧和布莱尔继任者之争沸沸扬扬,布朗被视为布莱尔“逼宫”案的幕后主使。布郎如今又打算搬家,无疑让外界产生更多猜疑。但布朗的搬家其实有理有据,原来,两人多年前曾达成“换房协议”。

  窗帘错送首相家

  布朗搬家迹象始于一场窗帘风波。上周某天,一名女仆告诉布莱尔的妻子切丽,窗帘已经送到了。切丽反问道:“什么窗帘?我没有订窗帘。”原来窗帘是布朗家订的,但被不经意间送错了地址。接下来媒体对这一事件的大肆炒作更让切丽恼火。报纸纷纷用头条报道这一意外。报纸还如是描述布莱尔:“布莱尔歇斯底里地喊着,明明写着‘布莱尔家的窗帘’,却尴尬地发现窗帘是布朗家订的。”

  当事人布朗却并不认为被错送到唐宁街10号的窗帘有什么隐喻意义。事实上,经过很长时间的考虑后,布朗的确正在考虑搬回唐宁街10号。虽然布莱尔7日已经明确表示自己将于明年提前结束任期,《太阳报》还言之凿凿地说布莱尔打算明年5月31日辞去工党领袖职务,但布朗搬家的日期不会拖到那时,很可能就是不久之后。

  多年前协议“换房”

  看起来这似乎是布莱尔和布朗之间矛盾升级的一种表现。这一事件似乎也很容易引起布朗入主唐宁街10号,逼布莱尔下台的猜测,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窗帘风波”起始于二人之间的一个协议。

  事情还要回溯到1997年。布莱尔领导工党赢得1997年大选之后,他被安排入住唐宁街10号,他的继任者、财政大臣布朗则入住隔壁11号。但由于布莱尔家庭成员众多,而布朗当时还是独身。于是,布莱尔和布朗达成“换房”协议,布莱尔一家住进较为宽敞的11号,布朗搬进10号,住在楼上。

  不过布朗本人其实并没有真住进去,他住在唐宁街附近的一处公寓,把10号的楼上租出另作他用。唐宁街10号一楼实际上仍然被用作布莱尔的办公场所。

  家庭扩容想搬家

  之后布朗也成了家,与妻子萨拉有了儿子约翰,前段时间又新添了儿子弗雷泽。家庭扩容让他打算与妻儿一同搬回唐宁街10号。同时安全部门的官员也向他建议说,住在唐宁街10号更容易保护家人安全。

  然而,唐宁街10号楼上空间相对较小,有消息说,需要更多住宅空间的布朗肯会要求占用一些办公室或其他房间。目前两家还没有就10号与11号的合适界限进行讨论。

  两栋楼两个半世纪以来一直以来都被用作政府官邸。这使得这两栋楼之间产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很难把两者明确划界。《卫报》调侃说,也许对这两家来说,要想真正隔离也许只能搬来一些柏林墙的残余石块,在两家中间竖起一道墙。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